訪澳洲公眾支持法輪功信仰權利協會發言人——哈桑.古納裏先生

【光明網9月5日】著名畫家章翠英女士的全澳巡迴畫展正馬不停蹄的在各個城市舉行,她的中國傳統的工筆畫風靡了澳洲熱愛東方藝術的中西方人士。她的傳奇生活經歷又為她的畫展增添了幾多色彩,而她目前正在世界著名大律師的協助下,起訴前中國國家主席的訴訟案的進程則更爲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在章翠英起訴案的媒體公告上,出現了一個人們似乎知道但又不完全明白的一個團體的名字——澳洲公眾支持法輪功信仰權利協會。那麽它究竟是一個怎麽樣的團體、在章女士的訴訟案中起一個怎麽樣的角色等等,帶著這一連串讀者所關心的問題,記者採訪了該協會的發言人——哈桑•古納里先生。

澳洲公眾支持法輪功信仰權利協會是一個慈善團體

據哈桑•古納里先生介紹說,澳洲公眾支持法輪功信仰權利協會是一個非政治性的慈善團體。成立於2000年11月,是由一群富有同情心和正義感的、了解法輪功真相後自願提供機會讓更多的人瞭解和支持法輪功公共活動的人所組成。它是一個維護人權、保證宗教信仰的團體。

古納里說,該協會成立的起因是在1999年7月,江澤民所領導的政府取締了法輪功,那些煉功的學員在中國毫無理由的被抓進監獄關押並遭受到無人性的酷刑折磨甚至被迫害致死。他說:“他們沒有信仰的權利、沒有說話的權利、沒有申訴的權利,這違反世界人權公約。而我們這個協會的成立就可以在一個恰當的場合和位置上,給予法輪功學員幫助,保證他們的信仰自由及在中國其他受迫害的宗教或團體也能通過我們來讓全世界各地的人們知道,我們替他們說話,伸張正義。”

澳洲公眾支持法輪功信仰權利協會通過傳媒把受害者的聲音更廣泛的傳播。據古納里介紹,這次畫家章女士起訴原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就是通過他們幫助籌辦新聞發佈會和聘請律師。他們還曾經在2002年中澳人權對話之際,舉辦過人權聽證會。向澳洲政府傳遞中國人權方面的有關資料,讓國際社會知道中國的真正的人權狀況,促進中國改善人權方面的不良做法。他們還協辦了多場善的種子研討會和晚會。通過藝術和人性來表達善。並把這種善帶給澳洲的社區,讓人們在享受和睦和寧靜的社區生活的同時,得到心靈的啓迪。他們舉辦的許多的活動,得到了社會的認同與響應,已經成為澳洲社會中眾多慈善機構的一員。

支持人們爭取人權及信仰自由

古納裏先生還介紹說這個協會對公衆方面,不僅幫助法輪功人士,也幫助在人權方面有需要的個人和團體;對社區方面,他們幫助社區了解其居民的需求,起到很好的效果。他們不以膚色、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來區分人。“當章女士遞給我們有關她的起訴案,我覺得是符合我們機構所能做的範圍之內的事,她這個例子我們是能夠給予幫助和支持的。我們這個機構中有許多善良的和有專業知識的人士,我們有條件和能力讓人們聽到正義的聲音。我們希望讓世上更多的人知道江澤民的罪行,在我們眼裏,他是一個殺人犯,他應為他所犯的罪在法庭上接受審判,對向一個手無寸鐵的、連昆蟲都不會傷害的善良女士所犯的罪接受審判” 他說。

當被問道,在澳洲的法輪功學員中有不少自己或者親屬因為信仰而在中國遭到迫害,為什麼他們只選章翠英的個案時,他解釋道章女士的個案是一個非常典型和具有代表性的例子,通過章翠英女士的遭遇,可以看到千千萬萬的中國人的遭遇。他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章女士這麼個弱小的女子怎們能給強大的中國政府造成危險,而中國的當權者怎們能夠關押一個澳洲公民8個月,剝奪她的一切基本人權和自由。她還遭到了毒打和上刑,甚至生命一度到了危險的邊緣。他們還不允許她寫信給自己的政府。她的經歷是所有中國法輪功學員所受到迫害的縮影。他說:“我們這個組織的目的是表達所有受到迫害的人士呼籲,不但是章女士的,還有在中國的和在世界各地的,我們決定支持她這個起訴案直到最後,江要為他所作的負責,他現在還在中國的領導層裏繼續幹著壞事。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承當起發佈章女士起訴江澤民的新聞發佈會的角色的目的。”

世人聽到我們的聲音,能相信我們,那其實我們就是贏了

古納裏還特別提到了羅賓遜律師,傑佛瑞•羅賓遜是一個國際著名的人權大律師,也是聯合國戰犯法庭的首席法官。當古納裏先生和他聯繫,請求他給予幫助時,大律師正好完成一個案子不久,他解決了上千名在香港出生的中國人的香港居民身份問題。他幫這些人爭取到了他們的權利打贏了這場官司。羅賓遜還是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方面的關鍵人物,他經常跟一些有關的當局會晤,來制止世界上一些國家對人權方面的侵犯如中國對法輪功團體和其他團體的殘酷鎮壓。羅賓遜對章女士的個案非常感興趣,他很欣賞章女士爲了堅持自己的信仰、爲了法輪功說一句公道話所承受的8個月痛苦的牢獄生活,他覺得此案贏的可能性極大,而他將全面策劃該案,做該案的出庭大律師。而章女士的訴訟案具體是由澳洲著名的人權及犯罪律師——克裏斯-乃斯特律師來處理。乃斯特先生認爲有幸贏得了鼎立於世界人權和民權巔峰的大律師羅賓遜的參與無疑使這次訴訟案力度倍增,並將使此案極可能地成為反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抗爭行動的一個範例。

古納裏說,目前該訴訟案進行得很順利,他們得到許多好的公眾的反響,得到了許多公眾的支援,許多公共組織機構向他們瞭解情況,以前那些保持沈默躲起來的、怕中共政府的現在都敢於站出來,說他們想說的了。許多家媒體如法新社、路透社、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美國之音、澳聯社等都報道了這個新聞,自由亞洲電台、澳洲人報、希望之聲電臺、新唐人、大紀元等好多媒體還對章女士進行了採訪。章女士和她的律師們將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國際法庭起訴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章女士將向法庭對江澤民提起刑事和民事訴訟,控告江澤民違犯了中國簽署的國際公約,並要求江澤民對她做出民事賠償。

對該訴訟案的輸贏問題,古納裏先生認爲他們發起了一個非常公正的對中共獨裁者的起訴,而這個案例有充實的證據,中國的這個獨裁者侵犯了最基本的人權,而這基本人權在澳洲和世界上其他國家是很受尊重和維護的。他們的聲音是對中國獨裁政權的呐喊。他雖説不是一個法官和陪審員能決定此案的輸贏,但是他相信他們敍述了一個真實的案例,沒有無中生有的添加什麼,他們請法官、陪審員和世上的人們做出公正的判決。他說:“法輪功學員被剝奪了說話的權利和信仰的權利,遭到如此的迫害、甚至失去了生命,所以我們相信,如果有誰能聽到我們的聲音,能相信我們,那其實我們就是贏了,就是這樣的。”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