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位名律師愿做起訴江澤民控方律師

【光明網9月5日】在美國、比利時、西班牙等國的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 、“反人類”、“酷刑”等罪名起訴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和“610”辦公室期間, 近日,由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發起的訴江行動正在全國范圍內快速推進。

据法輪功發言人周立敏介紹,在同加拿大司法界廣泛接触后,知道在加拿大可以對江和610辦公室進行起訴。有多名關心中國法輪功學員人權問題的律師愿意代表法輪功學員,作為控方律師,目前,已經得到數名大律師(律師團)的回應,他們對在加拿大境內起訴江澤民和610辦公室訴江表示了極大興趣,几名律師并向法輪功學員提出了大量有益的建議。

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位既精通中國現狀,又具丰富人權訴訟經驗的資深律師在接到該案時表示了極大的興趣和關注,在看完法輪功真相光盤、深入了解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真相后,非常希望接手此案,并進一步表示:“如果能接手起訴江澤民的案子,這是我們律師行的巨大榮幸。” 他還表示,能夠有机會做這件事,是讓我盼望已久的,并許諾訴訟費不會成為阻擋該案的問題。

中部某省的一位十分知名的人權律師非常肯定地表示,在加拿大起訴江是可行的,他向法輪功學員提出了非常具體的法律依据以及詳盡的建議。

与此同時,在全國其他地區訴江行動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著。据來自蒙特利爾的消息 ,一位律師听到法輪功學員講訴的中國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情況后,非常震動,這名律師評論說,江的行為和當年的希特勒一樣。他表示,他至少可以作為智囊團成員之一,義務為法輪功學員提供幫助。据悉,法輪功學員從這位律師那里得到了大量建議,包括組成由律師和學者构成的智囊團參与訴江等。

据周立敏稱,曾在中國遭受迫害的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王玉枝、林慎利、張昆侖、朱穎等愿意作為該訴訟案的原告。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