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結

一心

【光明網9月3日】我的母親在我6歲時和父親分開了,這對當時年幼的我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每當我看到小夥伴們在他們的媽媽左右親暱撒嬌時,我站在邊上羨慕地看著,盼著他們的媽媽們也能上來微笑地摸摸我的頭,可我心裡更渴望的是曾經記憶裡媽媽溫暖的擁抱。這不斷的失落在我成長的歲月裡堆積,慢慢地竟變成一種深深刺痛的恨。被拋棄的心使我無法在長大後原諒我的媽媽,我憎恨她,不願見她,甚至故意傷她的心,令她難過。恨使我看不到一絲憐憫。

無法解脫的心痛和久治不愈的疾病使我的生活很沉重。每年的冬天,天氣稍稍轉涼,病魔便來侵襲我。每至深夜,咳嗽聲便連續不止,咳的我肺疼,胸口發悶。有時我被病磨的實在受不了會想到曾經‘拋棄’我的媽媽,便禁不住要哭。

而這一切無法化解的心結卻在我看了一本書後漸漸打開了,疾病也隨之消失了。

從書裡我理解到原來人們在世上能來在一起是因為緣份,無論是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老師學生,甚至仇人恩人,沒有這個緣,人們也不可能走到一起。造就這個緣又是前生前世所造的恩恩怨怨。今世的所有恩怨是有因緣關係的。以前做了不好的事,就會給自己帶來業力,而業力是造成所有不幸的原因。做好事就會帶來德,德和業是物質存在的。所以要想真正幸福,就要做一個好人。而做好人的標準就是遵照“真善忍”三個字,要與人為善,對誰都要好,包括自己的親人。這本書就是《轉法輪》。

我想起我的媽媽。恨使我經常向她發脾氣,也不停地傷害我自己。在我不斷的讀書中,我認識到一切都有因緣,無論以前是什麼因緣,我不應該善待她嗎?我應該以善念對待自己和別人,用善消除心裡的恨。當我鼓足勇氣第一次微笑的站在媽媽門口時,媽媽看著我楞了一下。我開始努力與她溝通,心裡銘記著“真善忍”三個字,用書中的教誨來要求自己。終於這段母子怨緣化解了。我們之間有了歡聲笑語,無論我們一起做家務,還是上商場,一切都是那樣和諧愉快。大法漸漸地打開我的心結,而不斷的煉功也使得我身上的疾病不翼而飛。一天,媽媽輕輕地拍著我的肩膀,笑著說我比以前有了巨大的改變,變穩重了,變乖了,不再發脾氣了。我告訴她:“是大法改變了我。”媽媽認真地說,“是的,大法使你回到我身邊。”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