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上演“審江劇” 江氏罪行昭然

【光明網9月1日】

法輪功學員在布魯塞爾對江澤民進行“大審判”

8月23日,歐洲法輪功學員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五十年代宮”公園進行了對江澤民的模擬“大審判”。

模擬“大審判”劇中的許多原告由受害者本人直接擔當。他們中有在中國勞教所受過殘酷迫害的華人學員;也有為了和平呼籲停止迫害而走上天安門廣場,因而受到粗暴虐待的西人學員;還有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國大使館剝奪了合法身份證的留學生。因為江氏所挑起的這場殘酷迫害,導致家破人亡的澳大利亞學員戴志珍和小法度,又一次走上了控訴的前台。

模擬法庭以“反人類群體滅絕,江澤民罪責難逃”的大幅標語為背景,由比利時一家西人弟子所製作的江氏的模型,被放在“被告席”上。法輪功學員們以發正念開始“審判”。法輪功學員表示,把邪惡之首押上良心法庭、道義法庭、人間法庭,是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在人間呼喚人類基本道德價值的大事。

這場“大審判”吸引了過往的行人紛紛接收傳單,許多觀光的遊覽大客車特意圍繞著審判的現場多行馳一圈。

“審判江澤民”劇在日本橫濱中華街上演

繼全球審江大聯盟在加拿大,美國,德國和法國緊鑼密鼓地啟動公審機制之後,8月24日在日本橫濱的中華街上演的街頭話劇拉開了亞洲地區公審江澤民的帷幕。

8月24日中午烈日炎炎,橫濱中華街的大踴公園人流湧動,路人駐足觀看。演出現場搭起了審判台,寫著公訴人、法官、被告、被告律師名字的標牌分別擺在審判台上。據組織者介紹,這是由日本法輪功學員及受迫害家屬發起的公開審判江澤民系列活動的一部分。旨在呼籲人們攜手維護人間正義良知,將江澤民帶上「良知」、「道義」、和「法律」的審判台。

來自日本大赦國際的茶井市明先生做了開場白。茶井先生以詳盡的案列介紹了中國當局針對法輪功及其他一些人權侵害的狀況。日本國際大赦曾在上月召開新聞發布會,公開了國際大赦事務總長艾林.肯進逞日本首相小泉,督促日本早日加入適用於對種族滅絕罪和戰爭罪的個人進行審判的羅馬條約的公開書簡。

三名法輪功學員出庭,以本人和親屬的受害經歷向模擬法庭提供了起訴江澤民的證據。“遭三個月非法監禁後,在家人被勒索了2萬元後才得以釋放。”公司職員王劍峰說。他因回國途中到天安門廣場打旗而被勞教。日本公民,受迫害法輪功親屬全球營救組織成員田中女士出庭作證說,其兄在吉林省九台飲馬河勞教所被迫害導致小腦嚴重損傷,失去記憶。

繼在美國,瑞士,澳洲,8月20日,六位法輪功學員在比利時遞交訴狀起訴江澤民一案,成為西方各國媒體的矚目點被廣泛報導,在國際間引起了廣泛的關注,也在海外華人中造成極大的震動。就此問題記者採訪了主持人。

記者:為什麼江澤民會犯下「群體滅絕罪」?這個案子對中國及國際社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主持人:「群體滅絕罪」是在二次大戰之後,因猶太人受到希特勒的屠殺,才成立的國際法。「在經濟上要斷絕法輪功學員的經濟命脈,在名譽上要搞臭法輪功學員,在肉體上要消滅法輪功成員」,這樣的政策,就觸犯了「群體滅絕罪」。

記者:對中國領導人起訴的行為,會對中國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主持人:在中國社會上是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從1949年共產黨建政以來,對中國社會的反對力量或獨立力量的鎮壓從未停止過。比如,三反、五反、肅反、到最後的文革、反右等這些政治運動,在當時都是針對著某一個群體,而且都是大面積地實行滅絕政策,只是中國社會從未有哪一種力量敢於對抗這樣的強權統治及殺戮。

記者:從歷史的事實,當這些運動過後,不是又進行平反、昭雪或補償嗎?。

主持人:是的,中國老百姓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慢慢接受了這樣一種統治模式,認為只不過是中國領導人犯了錯誤,但是他們也在不斷地修正自己的錯誤,甚至有些人經歷被迫害幾年後雖平反了,還會非常激動或感恩戴德。但我相信,這一次法輪功學員所做的,能讓整個中國社會從現在開始阻絕這樣的犯罪行為,且它的歷史意義也非常深遠。

德國街頭首次上演德語審江戲

8月16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州北部的小城科堡市中心熱鬧的步行街上,人們可以看到一群來自周圍城市的法輪功修煉者在展示功法,並揭露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一出對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模擬審判街頭劇更加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力。

舞台就搭在路邊,背景是一塊寫著“以群體滅絕罪起訴江澤民”的藍色德文橫幅。一個蒙著面具的氣球和一把用黑紙板裝飾成的椅子象徵中國的獨裁者。三名德國人分別扮演法官、檢察官和律師。模擬公訴,審訊和辯護程序,將江澤民因迫害法輪功送上法庭。由中國人扮演的法輪功學員作為受害人出庭作證,講述在中國勞教所身心受迫害的經歷,最後法官宣告被告人有罪,被繩之以法,頂著獨裁者面具的氣球在瞬間炸裂。

六月初法輪功作為民間文化團體參加了科堡下屬克龍那赫市的千年慶典,科堡的地方媒體對此作了報導。事後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給報社發來誣蔑法輪功的新聞公告。隨即當地法輪功學員也在同一報紙上刊登了進一步揭露謊言的文章。經過這一場媒體風波,科堡市民對法輪功這個話題更加好奇。於是周圍城市學員決定來這裡舉辦介紹法輪功的信息日。

市民對了解真相表現出極大的興趣,紛紛在征簽表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街頭咖啡館的客人一邊喝著飲料,一邊欣賞這街對面的演出。公審江劇將在德國各地演出。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