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團河勞教導演採訪蒙騙海內外媒體

【光明網8月30日】2001年6月12日,北京團河勞動教養所安排港澳及海外媒體採訪該勞教所。日前一知情人投書明慧網,指出此次採訪是該勞教所精心安排的騙局。

知情人說,港澳及海外媒體採訪團河的日期──2001年6月12日是事先就已定好的。團河勞教所為了在全世界面前表示它的“公正”,不僅安排了遭受殘酷洗腦後被“轉化”的前法輪功學員,也安排媒體採訪兩名堅定的法輪功學員:楊海東和方斌。但是,這兩位學員在採訪日期的前一天才被警察送到團河勞教所。

知情人透露,團河勞教所還專門組建一個表面上沒有多少暴力史的大隊,作為勞教所對外展示其“勞教成果”的“文明窗口”。其實包括後來給勞教人員起用的新住宿樓、改善所內綠化環境等等,全都是徹頭徹尾做給外來參觀者看的。楊、方二人11日下午到達勞教所五大隊之後,被嚴禁與其他人員交談。他們兩個根本就不清楚這裡堅定的法輪功學員的真實處境。

知情人還透露,6月12日那天一早,勞教所就把堅定的法輪功學員和那些違心表態後被認為不穩定的人帶到了一個外人見不到的地方看故事片影碟。上午9點多鐘,三大隊副大隊長的姜海泉和另一名警察來到五大隊,把方斌和楊海東帶到了三大隊辦公室與他倆交談。11點左右,突然進來十多家港、澳及海外媒體。他們二人被分開在不同的房間裡,接受了採訪。 楊、方二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接受記者採訪,而眾家媒體記者也根本不知道楊、方二人昨天才從別的地方來到團河勞教所,對所內的情況根本就一無所知。 由於不到12點時就到了所內統一吃午飯的時間,採訪的時間非常倉促,記者們急於了解真相,忘記了核實一下被採訪者的真實情況。所以當記者問二人有無被打罵迫害的情況時,二人只能說沒有。在採訪持續了二十多分鐘後,勞教所副所長的莊許洪便趕緊宣布已到吃午飯的時間,就這樣這次採訪在勞教所的導演下中匆匆結束。

明慧網一編輯指出:“團河勞教所無論如何為勞教所的環境塗脂抹粉,都無法改變其劫持無辜的法輪功學員的事實……目前大陸法輪功學員完全被剝奪了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的權利,被採訪者本人的人身自由完全被剝奪,在這種情況下江氏集團刻意安排的採訪毫無可信度,和當年納粹法西斯邀請各國媒體採訪關押迫害猶太人的集中營沒有任何區別。”

據曾被團河勞教所關押,後來被營救出來的愛爾蘭法輪功學員趙明及美國學員陳剛指出,團河勞教所惡警用各種方式體罰法輪功學員,目的是要超越人的承受力極限,以摧垮人的意志。他們用來折磨法輪功學員的的酷刑包括:罰站、罰坐、罰“飛”、長時間銬在床上躺臥、罰蹲、罰跑、電擊、和灌食等。他們二人都曾被強行放在一個臉盆上,被推到很矮的床下,一些囚犯坐在床上向他們的背部方向猛壓,致使他們雙腿長時間不能走路。

本中心資料還顯示,30歲的北京協和醫科大學講師劉霄及35歲的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員林澄濤都因不放棄法輪大法信仰而被團河勞教所迫害致精神失常。林澄濤的妻子也是法輪功學員,被抓進新安勞教所遭受迫害,在殘酷折磨下被迫屈服,進而達到心理扭曲,她從女子勞教所寄信,建議隊長用如電刑、體罰、精神刺激、熬夜等來逼迫其丈夫屈服。警察不斷逼迫林澄濤反覆看他妻子的來信,林澄濤最終承受不了這種刺激和打擊而被逼瘋。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