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江澤民 世界各地活動此起彼伏

【光明網8月27日】近期,世界各地法輪功起訴江澤民案此起彼伏。法輪功學員認為,江澤民在其發動的迫害法輪功的運動中,犯下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另外,追隨江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多名中共官員也相繼在海外被起訴。

法輪功多國起訴江澤民,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 美國:2002年10月,法輪功成員在美國芝加哥聯邦法庭首次把江澤民告上美國法庭。罪名包括: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等等。美國聯邦法院已經受理了法輪功的訴狀。39位國會議員聯署支持美國法院審江。

◆ 瑞士:2003年3月18日,總部設在瑞士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窮追未受懲罰者”和瑞士法輪功協會在日內瓦宣布,將在瑞士起訴江澤民。控告江澤民的三個主要理由是酷刑、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代表法輪功方面的律師格朗當時提到,“目前在世界多個國家都在準備按照當地法律起訴江澤民,一旦江踏上這些國家的土地,就將被告上法庭。全世界範圍,不僅僅在歐洲,還包括亞洲、北美、南美、非洲等,將形成天羅地網。”

◆ 加拿大:法輪大法信息中心8月1日消息,法輪功學員正在尋求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為進行起訴。

◆ 英國:法輪大法信息中心8月9日消息,英國學員將準備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為進行起訴。

◆ 澳洲:法輪大法信息中心8月13日消息,著名女畫家章翠英因信仰法輪功而被江澤民政權關押8個月,受到各種非人道折磨。國際著名人權大律師傑佛裡-羅賓遜將協助章女士以個人名義提出起訴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該案將在聯合國立案。大律師傑佛裡-羅賓遜參與了審判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捨維奇的法庭工作,在世界人權方面享有盛譽。他現在是聯合國賽拉利昂特別法庭的主席,就是專門處理那些滅絕種類罪的罪犯,尤其是國家領導人,將他們繩之以法。

◆ 比利時:2003年8月20日,六名法輪功學員在比利時聯邦法院正式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引起各國媒體轟動。他們指控江在中國有計劃地消滅法輪功修煉者。報導說,代表法輪功學員的著名律師博捷已經成功地打贏了有關人權法律的第一個案子,那件案子促使兩個盧旺達的修女為她們在1994年盧旺達所犯下的種族滅絕罪分別被判12和20年的徒刑。

◆ 德國:據德國法輪功信息中心8月25日消息,德國法輪大法學會及法輪功成員擬對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提起刑事指控,罪名為種類滅絕罪和反人類罪。一年前確立的德國國際刑事法典是專門針對種類滅絕罪,反人類罪及戰爭罪的刑事法典。該法典生效前,德國國家刑法典對此三類罪型已有規定。與國家刑法典不同,國際刑法典的突破在於明確確定了對這三種罪刑適用“普遍管轄原則”,即此類犯罪無論在任何地方針對任何人發生,德國法庭對此都有權管轄。

◆ 匯同各國政府促聯合國國際法庭審江:遍布全球的法輪功學員,正在收集整理一系列迫害證據,打算公布一些新發現的證據,包括目擊者證詞、詳細說明一些學員在關押期間被打死、打傷的細節和經過,死亡者的照片,以及一份目前能夠了解到的最詳盡的死亡名單。”法輪功方面表示會尋求各國和世界法律專業人士和機構的幫助,把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犯罪證據提交各國政府,要求各國秉承正義,以國家政府的身份,提請聯合國及其有關機構,最終提起公訴,由國際法庭出面,審判江澤民對中國和各國人民犯下的罪行。

追隨江的多名中共官員被起訴

根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資料顯示:除江澤民以外,另有7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被告上海外法庭。其中湖北公安廳副廳長趙志飛等已經被法庭判定罪名成立。

趙志飛,湖北省公安廳廳長,第一個被起訴的中國官員:

在美國被控「酷刑罪」:趙志飛是2001年7月17日在紐約曼哈頓酒店接到狀子。案子是在美國聯邦紐約南區法院投訴的。趙志飛被控以非法致死、酷刑、反人類罪及其它粗暴違犯國際人權法案的罪行迫害湖北省的法輪功學員。2001年12月21日紐約的美國聯邦法院法官,判定趙志飛虐殺法輪功學員,侵犯美國聯邦法律中的「受虐被害人保護法」,罪名成立。

劉淇,北京市市長;及夏德仁,遼寧省副省長:

在美國被控「酷刑」、「反人類」等多項罪行:2002年2月7日,正在鹽湖城參加第十九屆冬季奧運的北京市長、北京奧運會組委會主席劉淇在美聯邦地方法院被正式起訴,訴狀指稱北京警察在劉淇的允許下對法輪功學員實施有系統的迫害。共有六名在北京曾被嚴重毆打及遭受酷刑的法輪功學員控訴劉淇。劉淇被控犯有折磨、酷刑、非人道及虐待行為、無故監禁、反人權、及剝奪宗教及信仰自由等罪行。另一被告是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今年6月在美國舊金山二人被認定有罪,不能享有外交豁免權。

周永康,四川省委書記,在美國被控「反人類罪」:2002年8月27日,正在美國訪問的四川省省委書記周永康,收到伊利諾州的起訴書,指控他在鎮壓中國法輪功追隨者過程中違反了《酷刑受害者保護條例》和《外國民事侵權賠償條例》。

曾慶紅,中央組織部部長;羅幹,政治局秘書:

在聯合國被控「滅絕種類罪」、「酷刑」、「剝奪信仰自由等罪」:2002年10月,一份法律訴訟書被遞交給聯合國反對酷刑委員會、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國際刑事法庭,控告江澤民,同時列名為被告的還有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及政治局秘書羅幹。該起訴書指控他們對發起和推動迫害法輪功的運動負有直接不可推卸的責任。該項起訴期望國際刑事法庭對上述三名被告進行一次全面國際刑事調查。起訴人分別來自加拿大、美國、法國、澳洲、愛爾蘭和香港。

李嵐清,中國副總理,被控酷刑罪在巴黎正式立案偵訊。據報導,法輪功學員起訴李嵐清在中國鎮壓法輪功的運動中犯有酷刑罪的訴訟是2002年12月4日在法國的尼斯遞交的。據來自巴黎的消息證實,中國政府試圖使用各種外交途徑阻止該案,並使得該案在尼斯的法庭無任何進展。於是,負責該案的律師布爾東和波提先生將該訴訟轉至巴黎繼續進行並在今年7月被巴黎的刑事法庭接受立案。原告方的律師之一、曾參與起訴前智利獨裁總統皮諾切特的著名人權大律師威廉-布爾東宣布,法國的刑事法庭為法輪功學員起訴李嵐清案任命了一個預審法官,這標誌著該案已正式進入司法偵訊及調查程序。

聯合國接受迫害責任人名單

2003年3月,在與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秘密監察機構程序部門的會談中,一個中國迫害監察組織「法網恢恢」,遞交了兩份關於中國迫害法輪功的報告,共四千多頁。第一份報告上有一萬一千多名610官員、警察及其他涉及迫害法輪功者的姓名和罪行細節。第二份報告是一個約有兩萬名受迫害者的名單和事件列表。另據「法網恢恢」,該組織現在記錄在案的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有上萬名。一旦時機成熟,將會對他們一一進行法律起訴。這些人在出國訪問、旅遊以及探親時隨時面臨被起訴的可能。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加緊收集證據

國際非政府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正在加緊從事追查迫害法輪功的證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稱,他們會“邀請和協調全球社會正義力量,在國際範圍內廣泛、深入、系統地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個人、機構和組織,包括江澤民及其領導下的直接迫害法輪功的各級610系統;包括國安部、公安部、法院、勞教所、涉嫌的精神病醫院;包括對法輪功進行誣陷、造謠和栽贓的新聞媒體及喉舌;包括直接或間接參與對法輪功修煉者及其家屬進行精神、肉體和經濟迫害的人員。”“在事實的基礎上,將罪犯送上法庭,嚴懲兇手,伸張正義,警世醒人。”

他們呼籲中國人民、各國政府、國際組織、社會團體和正義人士,提供證據、線索、及人力和物力支持,參與或協助其追查行動。

民間團體法庭起訴、道義公審江澤民

除法輪功在多國通過法律手段起訴江澤民外, “全球審江大聯盟”、“司法觀察”等團體也相繼在世界各地道義法庭公審江澤民。

***“全球審江大聯盟”在世界各地公審江澤民

法國: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籌備會8月3日在法國舉行會議,開始為大公審做鋪墊。中國民主黨法國分部主席吳江首先在會議上歷數江澤民執政13年以來的各種暴政事實,並且說,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是“群體滅絕罪代表”,是“出賣中國領土代表”,是“中國最大貪污犯代表”。並且說,應該把江澤民送上國際司法正義審判台。

波士頓: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籌委會8月25日在波士頓大公園(Boston Common)舉行了另一場審江集會。

歐美亞澳四大洲已有五十余團體加入「審江大聯盟」。大聯盟籌備委員會的成員有“中國民主黨”,“全球反對二十三條立法聯盟”,“中國和平”,“中國大赦”,“中國民主文化協會”,“中國海外留學生通訊社”,“中國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新英格蘭生命科學探索協會”,“波士頓港澳之友會”等。

***“司法觀察”起訴江澤民

據悉,除法輪功在美國法院控告江澤民和他的“610”辦公室“謀殺,酷刑和滅絕群體罪”之外,中國憲政協進會下設的“司法觀察”也向中國人大提交了訴訟狀,控告江澤民與俄國總統簽訂的賣國條約,把過去沙俄對中國黑龍江以北,烏蘇裡江以東大片領土的霸佔合法化了,這是中國曆屆政府從清朝、中華民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直都沒有承認的。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