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聯社: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控告中國[江氏政府]的迫害

【光明網8月26日】8月26日澳聯社布里斯班報導:一名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正在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控告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

41歲的傳統中國藝術家章翠英說她因信仰法輪功在中國被逮捕並被監禁,期間受到酷刑折磨和虐待。

國際著名律師傑佛裏-羅賓遜(Geoffrey Robertson QC)和昆士蘭著名律師克里斯-乃斯特 (Chris Nyst) 將協助她起訴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踐踏人權的罪行。

除了向聯合國立案外,他們還將同時在國際法庭上採取行動,控告江××違犯了中國簽署的國際公約。

乃斯特先生說,羅賓遜先生的參與無疑使章女士的訴訟案更強有力,並將使此案極可能地成為反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抗爭行動的一個範例。

乃斯特先生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章翠英女士的遭遇,我們可以看到千千萬萬的中國人的遭遇。我們有幸贏得了鼎立於世界人權和民權巔峰的大律師羅賓遜的幫助,這無疑使這次訴訟案力度倍增。”

羅賓遜先生是聯合國戰犯法庭的首席法官。

法輪功是一種精神健康運動,其學員提倡“真、善、忍”原理,煉習打坐與類似太極的功法。

該運動在中國被[江氏政府]定為X教,並於1999年禁止。

民間起訴江××迫害法輪功的行動在美國、加拿大、法國、比利時和瑞士等國家也在同時進行著。

註:[ ] 內為編譯者的註釋。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