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官員:訴江案跟米氏受審案沒二樣

一個西方人眼中的東方藝術家的命運迭起

【光明網8月23日】克萊福•泰勒是濱鎮市的市議員,也是澳洲著名畫家章翠英女士當初在中國蒙難時,第一個挺身而出的一位澳州政府官員。他曾在市議會上提出一項動議,譴責中國政府迫害宗教、文化和民族團體,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因修煉法輪功囘中國而被關押的澳大利亞公民章翠英,在當時的朝野上下引起很大的震動。大紀元記者就章翠英女士將在國際著名人權律師傑佛裏.羅賓遜協助下,起訴原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一事和目前的焦點問題對他進行了專訪。克萊福•泰勒認為迫害法輪功時間太長了,早就該起訴。他看訴江案跟米洛什維奇受審案沒有二樣。

你是怎麽認識畫家張翠英女士的?在你的眼中法輪功是一個怎樣的團體?

議員:我對法輪功一點都不瞭解,直到我參與營救我們地區的居民章翠英這件事。不是他們來找我,而是她在中國的遭遇吸引了我的關注,在我讀了我們地區的一分火炬報上有關她的報導,知道她正處於危難之中,一個畫家爲了說一句公道話,爲了她的信仰“真、善、忍”經歷了很大的苦難,給我很大的震動。我立刻打電話到該報社瞭解具體情況,就在我們的濱鎮市議會上提出了一個緊急營救章女士的動議案,我在那天就說:“信仰真善忍的人,我們不支持,我們支持誰?” 儘管這個動議案當時沒有得到通過,但也確實對她早日回到澳洲自由的國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當時,她在中國的監獄飽受折磨,生命處於極度的危機之中;而現在,僅僅二年多的時間,她已經在世界上40幾個國家、100多個城市成功地舉辦她的個人巡迴畫展,同時把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的真實信息傳遞給世界各國,她本人還得到了多個國際上的褒獎,對她的藝術和在人權方面的努力給予高度評價。她的人生經歷充滿如此戲劇性的變化,從低谷走向輝煌,超乎想象。

從營救章女士那以後,我開時接觸了一些法輪功學員,也漸漸的對法輪功團體有所瞭解。我所接觸的法輪功修煉者,他們相當的優秀,對人特別好。他們在遭到不尋常的迫害時始終表現得那麽友善和平和,我覺得他們是相當可愛的。

國際著名人權大律師傑佛裏.羅賓遜在澳洲人的心目中,是怎麽樣的一個形象代表?

議員:傑佛裏.羅賓遜是英聯邦裏最有名的律師。 他是受到尊重的,許多人都跟他打過交道,受到人們高度評價。

張翠英女士起訴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著名的人權大律師傑佛裏.羅賓遜的幫助下,你覺得起訴的成功率有多大?

議員:我希望贏,儘管我不清楚結果究竟如何。但我想輸贏不是問題,最主要是有人把江澤民告上法庭,證明他作出的決定影響到成千上萬的人,他必須要站在法庭上答辯。他必須為他所犯的罪負責。這個起訴能夠達到這個目的。

你是怎麽看待這個問題的,有的中國人會擔心:江澤民被告倒了,中國也會垮了。

議員:總的來說,這不光是江澤民的問題。如果江澤民輸了,中國肯定是要丟臉的,畢竟他是中國的領導人。這也是政府的政策問題,在中國共産黨的統治下,它不光是迫害鎮壓法輪功,而且對許多其他團體如此。通過這件事可以讓全世界知道,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凌駕於法律之上。如果中國政府不管的話、如果中國之外的其他國家政府不向中國施加壓力,那就輪到市民運用他們的權力來起訴江澤民。有一點是肯定的,如果江澤民被起訴成功了,這就向全世界證實了中國政府的腐敗。

現在全世界不光是澳洲,還有其他好幾個國家都有人提出了起訴江澤民和中國的有些鎮壓法輪功的高官,你是怎麽看的?

議員:我認爲迫害的時間已經是太長了,早就應該這樣了。如果當他是國家主席的時候,起訴案會有更大的影響。很明顯的是世界上的各國政府沒有行動起來。像米洛什維奇因爲對人類的侵犯,在國際法庭受到審判。我看“江案”跟此案沒有二樣。江澤民鎮壓人民使許多人不明原因的死於監獄。他要為自己所犯的罪付出代價,受到應有的懲罰。不管是民間的起訴還是通過世界各國的努力。如果你置之不理,讓他們隨心所欲,他們永遠不會改變他們的政策。他們就一直會對他們的民衆鎮壓下去,不管是在中國國內還是在國外。據我所知他們對許多生在中國的,但現在是澳洲公民的人士,進行了騷擾,我們不能容忍。

現在法輪功在許多國家把他告上法庭,他將在法庭上對他所作所爲申辯,如果他被證明有罪,他就會受到懲罰,正義將得到伸張。我相信中國政府害怕此事的影響,我想這不光是審判江而且是所有鎮壓法輪功的高官震懾,這是非常有影響力的。這樣能讓他們思考和改變他們的所作所爲,你有更多的起訴案,對他們就有更多的壓力,更引起注意力。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社會上的人了解法輪功。不幸的是在中國政府的操縱下,在媒體象報紙、電視和電臺上有許多對法輪功不實的報導,許多澳洲人看了這些報導之後被誤導。

你認爲對國家而言,怎樣處理人權和經濟利益的關係問題?

議員:就拿澳洲來説,我是何華德的一個支持者,但我不太贊同他現在這種形式跟中國打交道。我認爲中澳關係是中國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我們不應該僅把這點作爲二國關係的基礎。我們有義務向中國政府提出改變他們對人權的侵犯,不管是對法輪功的還是對其他所有團體的。如果我們不施加壓力,中國政府就會無動於衷,就會繼續乾著他們所想乾的,爲所欲爲。我們不容許對人權的侵犯這類事情發生在這裡,也不能容許它發生在中國。我們可以舒舒服服的跟中國做生意,但這是建立在人權代價上的。不幸的是很多人對這不知道也不瞭解。

如果你細心的觀察就知道,現在的情形其實跟德國納粹那個時代一樣。如果沒有那些人跟德國納粹做生意的話,第二次世界大戰也許就不會發生。現在同樣的,你可以跟共產黨做生意,但這使他們更有經濟力量來鎮壓他們的民衆;你可以對這些人權侵犯置之不理,但是十年之後,當我們回頭一看,就象在30至40年代德國納粹那個時代發生的事情一樣。因此我們不能對人權保持沈默。

法輪功受打壓至今,你覺得是什麽原因使得中國的江澤民政府不顧一切的鎮壓該團體?

議員:我的理解是法輪功所信仰的“真、善、忍”是跟共產黨的理念相對立的,能夠使共產黨全面統治中國,他們需要殘暴、無情。殘忍的人士不贊成善的理念的,他們不能操縱擁有真、善、忍理念的人來進行共產獨裁的體制,他們害怕法輪功。如果共產黨中的大多數在中國都修練法輪功,那麽共產黨就垮了。如果你也相信真、善、忍的話,你會鎮壓你自己的民衆嗎?這就是為什麽他們害怕的原因。他們無法控制好人,就用殘暴的方式對待法輪功。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