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法會發言稿:學大法、修心性、去執著

泰國大法弟子

【光明網8月22日】我學法只有一年半多而已,但是雖然時間短暫,我仍然感到有一些經歷要與大家分享。

我在2001年10月得法,剛開始的時候我曾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趕上,我也一直在心裡頭羨慕其他的學員很早就能得法,也一直想說他們知不知道他們很幸運。這些問題一直在我心裡,我自己甚至不知道我是多麼的幸運可以來了解法、甚至必須好好的來珍惜這次機會。師父曾經在《轉法輪》裡說: “佛家是講緣分的,大家都是緣分化來的,得到了這可能就應該你得,所以你要珍惜,不要抱著任何有求之心。”

說到想法,我最近一直對某些事或者是某些人有些想法或者有些問題,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其實這些也是我自己的執著或自己的一些觀念。舉例來說,曾經有一次在我們學員之間因有一些誤解產生了互相指責。開會的時候,有一位學員就對另一位學員批評他的執著。當他在指責的同時,在我心裡我也想著同樣的指責。等到我回到家時,我發覺在我心裡面我還是一直的指責他,我的心情也不能平靜下來。當我發覺到這些時,我馬上停止這些想法然後問我自己為什麼有這些想法跑出來。我花了一點時間往自己的內心找, 我發覺我自己也有同樣的執著心。我想這件事是我所面對的考驗,我知道我必須馬上把執著心去掉及立刻提高自己的心性。

不久之前,我在學法的道路上學到很重要的一課。突然有一天我的手肘變腫,手上出現了一些膿包。我在明慧上曾經看過有關身體上的干擾的文章,所以當我身上有這些徵兆時我馬上立刻發正念。但是這些徵兆沒有消失,我懷疑是不是我的正念不夠強,直到我讀了師父的紐約新經文。師父說:“如果你說我在做大法的事、在救度眾生的關鍵時期出現什麼事情,那一定是干擾。你自己要理智地去衡量。不要執著於只要我痛苦、我難受了,我就認為這一定是干擾;我只要痛苦、難受了我就不幹了,我就要發正念。當然發正念是可以的,你打出的功呢,它該管的能管,它不該管的功也是按照法在做,因為你修煉中就是按照法的標準修成的功。(眾笑)所以我想呢,大家就是理智地去做。”讀了新經文我知道我必須往內看。

有一位學員就建議我先看光碟,然後練功,可能看到師父以後我會感到好些。當我再看光碟時聽著解說的時候,我的手肘突然一陣刺痛。當我練完功時,我的手肘就開始消腫。那時才了解我的有漏在哪裡。

我必須承認我沒有每天煉功,以前我不知道每天煉功的重要性,雖然我知道煉功除了可以轉換身體也是修煉不可缺的一環。每天必須做的三件事中,煉功是不可以避免的。

那個時候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找我自己的有漏。雖然我看到很多我必須拋掉的東西,但是我必須面對的是我本身的執著心及想法,這些東西是我去講真相及洪法的時候最大的阻礙。舉例來說,每當我很晚回到家時,我總是會發覺我的床看起來是多麼的舒服,馬上我會立刻感到很疲憊,對舒坦的執著馬上浮現。有時候時間也會來干擾。有時候我會來問自己: “為什麼而存在?”, “我來這人世的目的是什麼?”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大覺者,有一個誓願,要救度眾生。很久很久以前,我相信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誓願去救度眾生。

我相信只要我們更好地學法,發正念及講真相, 這個心願一定會達成的。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