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發現:宇宙已經變暗

新宇

【光明網8月21日】据太空网報導,通過對离我們銀河系相對較近的4万個星系進行觀測表明,几十億年來宇宙中沒有足夠多的新星體產生以代替那些死亡消失的星體,宇宙已經變暗。

“我們的分析确認星體形成的時代已經接近尾聲,”愛丁堡大學的阿蘭.赫文斯(Alan Heavens)教授認為“我們所研究的眾星系巨大樣本中形成的新星體的數量60億年來一直在減少。”

對過去的更遙遠星系的研究也取得類似的結果。在過去這些遙遠星系中,星系的形成要比近一些的現代星系要多得多。

該研究是第一次應用如此大數量星系的整個光線輸出來進行分析觀測。年輕星球的光線熱而呈藍色,古老星體相對涼而更紅一些。所以每個星系的整體顏色用來确定星系形成的狀態。該發現將刊登在8月21日的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每月通報上。

參考資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lights_out_030807.html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