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首次成功舉辦2003年東南亞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光明網8月19日】8月16至17日,來自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台灣、香港、澳洲、芬蘭、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在泰國匯聚一堂、參加了2003年東南亞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這也是第一次成功的在泰國舉辦的大型學法交流會。

約數十位泰國學員及來自各國的學員分別上台分享了他們的修煉心得,下午五點多交流結束時,與會學員觀看了泰國學員制作的近期弘法活動VCD。最後全體學員起立合唱”法輪大法好”,並分地區合影以紀念這樣共同交流的難得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法輪功學員在泰國的活動受到當局高度的關注。主辦單位估計与上次瑞典學員被當局拘留五個多星期的事件有關。16日會議期間,幾名公安來到現場時觀察,然而聽了一部分學員的發言之後說:”法輪大法好”。

今年四月二十九日,正在泰國探望在那里工作的丈夫的瑞典法輪功學員普瑞优.斯文森,被泰國當局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拘押了三十七天。由于在同一天,中國總理溫家寶赴曼谷參加一個關于SARS疫情的國際會議,因此這次拘留事件被認為与泰國政府為討好中國政府有關。瑞典大使曾就此提出抗議,并指普瑞优被拘留事件是完全不符合泰國的法律。

普瑞优于六月六日獲釋。她在拘押期間曾發表聲明指她并不是特意在溫家寶訪泰時去泰國,她說:「我是無辜的,我從未做出反對泰國或其他國家的事情。由于我先生在泰國工作,過去三年我住在泰國已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在這里我有很多好朋友,我發自內心地喜歡泰國。」

她認為這次被關押是中共幕后操縱,她說:「我遭到拘留當天,正巧是中國總理到訪泰國出席會議的日子,這絕非只是巧合。我有非常肯定的理由相信中國駐曼谷大使館是這個事件的幕后操控者,中國的江氏集團已就法輪功議題向多國施壓。」

怛她強調,當時并沒有打算進行任何請愿活動,聲明中說:「我听說某些人害怕我們會在中國總理于四月廿九日到訪泰國之際舉行請愿活動,在中國總理到訪之日的前一天,即四月廿八日,我在曼谷的泰國朋友接到來自泰國總理辦公室的一通電話,電話中他們問及我們是否打算舉行請愿活動,我的朋友告訴他們并無此計划。」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