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對去“情”的執著的一點認識

文/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8月19日】最近,不少同修遇到“情”的困擾多一些,我想這可能是正法越到表面所觸及的人東西時的一種表現吧。

無論是把“情”當作關過也好,還是將“情”當作了正法路上的干擾也好,我個人認為應該圓容地去看問題。

“情”是三界中的物質,也是神;人就是為情而活著,人的每個細胞都浸泡在情中,存在於這個生存境界的生命,就是這樣一種生存狀態。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如果一談到去“情”的執著,看兒子都不親;一談到正法,對待妻子就像對待干擾正法的魔;或者把正常的戀愛結婚,當作了阻礙正法的障礙,那就偏離了我們這個法門的修煉原則。一切情都是魔。去掉對“情”的執著,不是逃避和脫離這個“情”的環境,變得“無情”,而是要在這個最複雜的環境中修出我們的純淨的慈悲來。

我們這一法門就是開在常人中的,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狀態修煉。我們今天的修煉形式,是給未來留下的參考,不能偏激去做;同時,還有一個因緣關係在裏面,不是人為地想要如何就如何的。很多大法弟子結為夫妻,也許生生世世都許過這個願,要一同得法,證實法,救度眾生,隨師圓滿歸位的。

由於正法的迅猛推進,邪惡的舊勢力黑手死不改悔地對正法進行干擾與破壞,如果心念不純正,人的情就會被舊勢力利用來起到干擾與破壞的作用。無論是“沉湎”還是“冷淡”都還是情的一種表現,只是形式相反而已。關鍵是要擺正這個關係,這也是正法的內容之一呀。

其實,師父給我們留下這麼一點表面的人的東西,不是為了讓我們來享受和執著人間的什麼東西的,是為了還能在人中修煉,在講清真象中救度眾生,同時,我們的實修過程都是給未來留下的參照,所以我們的每一步都至關重要,都不能忽視,更不能片面偏激地去做。當我們在不斷學法修心去執著中,逐漸地把心完全地放在慈悲救度眾生上時,我們就會漸漸地去掉情,不再為情所困擾,走出人,而一步步地走向圓滿。

當心懷慈悲時,無論在哪裏,人們不會覺得你“重情”或“心冷”,只會感受到你的善和祥和,你所帶來的關心和溫暖;你所表現出來的就是祥和、中正、寬容、大度、善解人意和責任感;而你的慈悲所開創出的是一個純正、和睦、融洽、幸福和生機勃勃的歸正的環境。

個人認識,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