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講真相的機緣

文/美國大法弟子

【光明網8月18日】一段時間以來,因為忙於做一些真相資料的工作,不太接觸社會上的常人,對於面對面講真相有了一種“發怵”的情緒。一個特殊的機會要在一家華人公司工作幾個月,在這期間,我充份體會到了大法弟子,當“要講真相”那一念發出時,慈悲的師父就會創造出各種各樣的機會。

公司工作中常要接觸一些不同的華人客戶,有的會相處比較長的時間,有的可能只是一面之緣,一、兩個小時而已。對大法弟子有長時間接觸的人,自然而然能從大法弟子善良、為別人考慮的表現中領略大法弟子的風貌。然而對於只有一面之緣的人,我開頭總是會猶豫:這麼短的時間,講不講?怎麼切入地講?每當我想到:“見面就是機緣,我要盡一切可能地講清真相。”契機就會自然而然地出現了。試舉幾例:

1、一次陪同兩位客人一天,東奔西走。開車路上我就想,怎麼講呢?忽然一下想到可以放大法音樂CD。這時兩位客人正昏昏欲睡,“普度”的音樂聲如流水般響了起來。她們精神為之一振:“哎喲,國樂。”“這是法輪大法音樂。” 於是她們很有興趣,我就開始聊了起來,從法輪功袪病健身的效果到揭露國內江氏謊言。因為接觸了一天比較熟悉了,她們的問題也就多了起來:中領館前靜坐怎麼回事?他們真的長年累月好安靜啊,下大雪也在那兒。迫害圖片都是真的嗎?……臨走時,她們說:“怪不得覺得你人這麼好心,是不是師父教你的呀?”“是呀。”我們都笑了。

2、一次兩位從中國北方出國的客人來到辦公室,他們兩人熱熱鬧鬧地聊著東北的土特產、氣候。我在旁邊寫文件,覺得插不進嘴去,可心裏又明知道他們來一次不容易,一會兒辦完事馬上就走。我就在心裏想:師父幫幫我吧,怎麼有個機會講就好了。沒過一兩分鐘,其中一人說:“哎,聽說東北有一片土地被江XX給了俄羅斯,聽說過嗎?”“相當於100個台灣呢。”我加入他們的論題開始講真相。那一次,那位女士聽說國內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殘忍,眼淚在眼圈中打轉;男士是長春來的,說原來好多人煉法輪功,現在警察真是太不講理。

有時候,被拉出去一起吃飯,我還沒有想到怎麼講真相呢,飯桌上大家自己就提到了法輪功。我心裏真是很感慨,人們明白的一面是多麼渴望知道真相啊。師父把有緣人帶到我們面前,甚至連講真相的機緣都給造就了,大法弟子如果再有怠惰的心,實在是不應該啊!

我知道很多大法弟子都做得非常好,在抓住一切機緣講真相,從心底裏知道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而回想自己在一些環境下那種猶豫、“不好意思”,真是非常慚愧。其實我想,人的“面子”算什麼呢?我們來到這裏不就是為救度世人嗎?就算沒講好,或者被別人羞辱了,又怎麼樣呢?人的一生在歷史的長河中也不過就是一瞬。“當我們走過這段歷史的時候,回過頭來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夠說我做了我要做的,那才是最了不起的。” (《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

這是我的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