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讓人的觀念給我們造成損失

【光明網8月17日】四年來大陸大法學員在邪惡的迫害中,部份學員不同程度地經歷了諸如監獄、洗腦班、流離失所、長期遭受當地公安部門抓、打、關押、監視,有的學員雖然沒有遭受過多大的魔難,但聽到、看到不少學員遭受迫害的事情,從而出現邪悟、背叛大法等現象。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問題呢?舊勢力的安排是問題的一方面,但我們是正法修煉者,出現問題就必須從我們自身找找原因了。下面就此問題回顧一下我們修煉中所存在的不足,以便我們共同走好未來的路(所談的問題是局部的,不一定代表各地大法弟子整體情況)。

1、學員對大法的理解總是用人的感情理解法,帶著感情看待師父、看待大法(例如,經常可以聽到有學員不自覺地發出感嘆:“師父講得真好!”、“師父講得多明白呀!”、“這個法講得真好!”等等)。存有這種狀態的人,實際上他把自己放在了大法之外了,站在大法的外面看大法、評價大法。那麼你站在大法之外去評價大法的時候,你用的是什麼標準?如果我們在法中,又怎麼能夠去評價大法呢?如果我們把人的情放淡,跳出人的情,取而代之的是進入法中,溶在法中修煉、在法上認識法。

用感情對待大法、對待師父,還有其他的表現形式。比如我們講真相過程中,常人對我們不理解,對我們所講的真相產生抵觸,甚至反對,往往我們心裏會產生一種忿忿不平的心態。特別是在遇到常人對大法,對大法弟子出言不遜時,渾不講理時,更是表現的憤恨。師父告誡我們不要生常人的氣,然而實際上我們是在生常人的氣。這是用情看待大法,用情看待正法,用情看待舊勢力所安排的這一切(包括歷史,包括今天,包括對大法弟子的殘酷迫害)。

我們認識到,舊勢力安排迫害大法的這一切,說明了舊勢力它們的心性很差。但是,它們安排這些事情的時候,卻不是用人的情來安排。可我們面對具體迫害的時候,面對常人具體言行時,卻不自禁的產生了情,用情去對待面前所發生的一切。之所以我們遭到邪惡迫害,這是一個原因吧。那麼我們在對待舊勢力所安排的這一切時,就應該跳出人的情來看待了。

從學法到修煉、從講真相到面對邪惡的迫害,我們總是不自覺的動用人的感情。長此以往,看問題的基點就不在法上,不是正信,而是人的情(情有成住壞,它有疲勞的時候),對待法,對待自己遇到的一切關、魔難,都不是用法來衡量,每當處在情的控制下,就陷進了事情當中,我們做的事情往往會出現問題。

2、主意識不強的問題,體現在方方面面。
(1)學法時主意識不強,靜不下心來;
(2)實修過程中主意識不強;
(3)遇到魔難、邪惡迫害時主意識不強;
(4)正法、講清真相時主意識不強等;

3、人的觀念太重,總也跳不出來;

4、當初學法時沒有真正去學,去湊熱鬧;

5、不實修,光拿法理去衡量別人,能把別人說得無地自容,不看自己,不真修自己的心。

這種種問題帶來的惡果:一開始就把法理解偏了而不自知。認同的是他的觀念所理解的,而不是法在那一層次所展現的真正涵義。當那些別有用心的舊勢力有意的往邪路上一帶就過去了,離法越來越遠。有的在頭腦中產生一念:這個法錯了,受騙了。而沒有第二念(主意識)提醒自己,永遠是你的觀念騙了你自己。因為原話白紙黑字,是你的觀念左右你讓你理解反了!做洗腦的人也是拿著原話說,但哪有一點正念呢?!讓別人跟著自己學、跟著自己走,這怎麼符合法呢?!

在這場魔難中如何正確地看待這件事情。因為有人的一面存在,在修煉中摔跟頭是正常的;但我們是修煉的人和常人又不同,我們是在大法中修煉,有一個從不明白到明白的過程。一是不怕摔跟頭;二是摔個跟頭買個教訓,明白道理,變得越來越成熟、理智;三是能夠爬起來。由原來對法的迷惑變得清晰,按照法的要求做,正念、正信、正悟,而不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做。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