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華盛頓DC法會發言稿: 大華府華人僑社講真相歷程

文/華盛頓DC大法弟子

【光明網8月16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美國首都華盛頓(即華盛頓特區,馬裏蘭州南部和維吉尼亞州北部)的華人僑社在正法進程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大華府約有十萬華人和兩百五十個非營利的社團機構,也有經年不斷的短期華人訪客和團體。每一個華人和社團都和大陸,香港,或台灣的民眾與政府有著經常的聯繫和緊密的關係,也直接地影響著在美國的二百多萬海外華人和美國民眾和媒體。在華府的中國大使館更是邪惡的黑窩,常年追隨江羅集團在美國散布謠言,毒害眾生、媒體、和政府。更收買唆使少數僑胞,挑撥仇恨,分化僑社,干擾大法學員。在1999年鎮壓初期,我們身處在邪惡的物質場中,面對多數華人僑社誤解敵視我們是“異類X教”,或是妖魔化的反華組織。常聽到的是“我們僑社不歡迎你們”,“你們給中國人丟臉”……等。我們就是在這樣的起點上,展開過去四年,三個階段的華人僑社講真相之路。

(1)第一階段,需要“從僑社之外向內穿透”

鎮壓後的頭兩年,我們證實大法的環境是劣勢被動而險峻的。許多大法弟子對迫害感同身受,體悟到個人力量不足應該相互補足以群體講真相,一個個大法弟子陸續地挺身而出,面向常人講真相。前後我們公開舉辦了8次的法輪功系列專題研討餐/茶會,邀請常人參加,對外累積有上千人次的華僑參加過,上百本《轉法輪》被他們購買。對內有30位學有專精的大法弟子上台演講,證實大法,加上另外30位弟子在幕後幫忙籌備,群策群力地投入了正法洪流。除了在僑社打下基礎外,也各自得到鍛煉和寶貴經驗。另外,我們也摸索著如何通過華文媒體,包括在一家華文報紙每週定期刊登以明慧網為主的法輪功真相專頁,前後44個月系統地用了上千篇的大法真相文章和消息,介紹大法,揭露迫害真相。同時在本地影響最大的華語電視台安排每週五晚上的放光明節目時間,前後播出超過一百次的30分鐘真相專題片,僑胞反應良好。我們發現僑胞一旦對大法有了較多的的了解,對大法弟子及法輪功的消息也比較不排斥,邪惡不實的宣傳,自然就沒有市場了。

(2)第二階段,需要“在僑社之中廣結善緣”

2000年下半年,師父對大法粒子正法修煉的“嚴肅教誨”和陸續講法經文的開示,愈來愈多的大法學員由“洪法教功個人修煉”全面轉向“講清真象正法修煉”。我們深刻的體悟到,常人畢竟懼怕邪惡和中使館的特務,邀請僑胞參加我們主辦的活動有一定局限性,和我們被推到僑社之外導致講真象的不足和被動,因此我們決定積極的走回華人群中,參加僑社活動,作為一個普通僑胞和經常出現的群體,獲得僑社的認同與接納。也只有如此,才能在面對芸芸眾生,在平常活動交談中,抓住契機,深入的澄清謠言,證實大法。

從2001年初中國春節聚會熱絡開始,我們正式向僑社宣布加入,除了同鄉會,校友會,和重大活動都參加外,為了配合海外華人聚餐聯誼的習慣,成立了所謂的“吃飯小組”,利用華人節慶或社團聚會的機緣,包桌參加吃飯,爭取上台發言、功法示範或歌唱表演,前後吃飯不下40餘次。就如師父《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所說:“很多事情很像在做常人的事。特別有許多對大法不了解的世人哪,他們認為我們做的都是常人的事。其實不一樣,本質上是不同的,我們的出發點、目的,我們要達到的目標,和常人的都不同。”我們發現在餐桌聊天講真象的效果非常好,只要心念純淨、慈悲,常常會有面向數百位嘉賓,上台介紹大法和揭露邪惡的機會,比我們自己辦活動邀請華人參加的效果還好,常有“戲台為法擺”、“正念顯神威”的體會。由於大法弟子逐漸被僑社接受與尊重,面對受蠱惑的華人及團體,我們主動告誡他們:不要受邪惡的教唆,無知造業。中使館人員才是真正在“僑社之外”,破壞僑胞和諧,他們三年一換,隨時回國,只為個人升遷而利用僑胞,而法輪功真象不久便會大白,名譽平反,你現在被利用與法輪功為敵,日後將如何立足於僑社?多數這樣的僑胞聽後,言行都有收斂,而中使館原想排我們於僑社之外的陰謀也被揭穿,最後換來自己被僑社否定,動輒得咎,和傳統僑社(老僑)與新僑整個脫了節。

另外我們2001年1月開辦了華府明慧學校。全校師生多次參加僑社文藝活動、聯誼聚會、教師研習等,並在活動中或老人院等做義工為僑胞服務,熱心公益。明慧學生也常受邀示範五套功法,洪揚大法,在華人僑社中廣結善緣,樹立了清新良好的形象,也介紹了真善忍的美好。

我們還利用每次法會期間大量台灣學員來華府的機會,前後安排了五次正式拜會台灣駐外官員與中華會館,並舉辦與僑胞聯誼餐會,時事座談,或和華文媒體見面等,建立了正式講真象的管道,正面影響了許多駐外人員、僑領與僑團。

自2001年10月開始,我們智慧地以“法輪功隊”的名義,力排干擾,前後參加唐人街春節及十月慶典五次大型遊行及兩次端午節划龍舟比賽。法輪功學員遊行的煉功方隊、唐朝仙女舞群、舞龍隊伍和花車,以整齊耀眼的服飾動作,慈悲莊嚴的精神士氣,備受僑胞喜愛,更令邪惡膽寒。

現在僑社的活動聚會,大都會主動邀請我們參加,碰到節慶更是餐會的邀請不斷,“吃飯”的任務沉重,有時會頻繁到“吃不消”的程度。這時往往在學法或打坐中,會悟到師父的慈悲普度,而又打起精神,端正意念,純淨神聖的參加下一個的邀請(眾生要聽真象的呼喚)。

(3)第三階段,需要“在僑社之上引導正念”

隨著另外空間的邪惡因素大量的被清除和大法弟子的深入僑社講真象,現在多數華人都能正面的看待大法與學員。少數僑領的正義和善念更已超過我們的意料,提示著我們要更主動大量的講真象,救眾生。

列舉幾個實例:在一次和某僑領談及中國迫害宗教及信仰現況時,僑領說:“中共鎮壓宗教和其他氣功時常將主教或領袖關押,殺一儆百,十分有效。但是鎮壓法輪功是不會成功的,因為法輪功學員,淡泊名利生死,沒有英雄領袖,好像每個弟子都是大主教,怎麼抓得完,殺得光?江××真是愚蠢,這次可是踢到鐵板了。”一次大法弟子將法輪功受到的迫害和納粹迫害猶太人相類比,某位僑領頗不同意的說:“怎麼能算一樣呢?一個是德國人殺猶太人,一個是中國人殺中國人,而且還都是很好的中國人,真是太不應該了!”;另一位曾誤解我們是愚昧類似白蓮教徒的僑領,在多次接觸大法弟子,了解一些真象後,主動的在他的社交圈幫法輪功講真象,抵制邪惡,還不時的向我們詢問,他回答其他常人的答案是否夠標準……等。讓我們體悟到師父講的法,眾生多有佛性,急待聽聞大法真象,本身一旦甦醒,也會積極地參與講真相。

我們開始嚴肅的思考如何以“主掌天地正人道”的胸懷,深刻認識和積極回應僑社的活動邀請,善用世人搭好的舞台與機會,堂堂正正的講真象並加強他們的正念,引導他們勇敢的站出來,為他個人和他代表的群體,更好的擺放位置。在去年7.20大集會上,擁有28個重要華人團體會員、代表傳統僑社領袖的中華會館主席,上台發言,表達廣大華人的正義心聲。在去年“反江××訪美”和“反對香港23條立法”的分別大集會上,在全球六大洲擁有76個分盟的最大的華人人權組織也參加為協辦團體之一,總盟理事長上台發言,譴責江氏迫害法輪功;大陸來美的許多異議人士及宗教代表,也陸續站出來聲援法輪功。今年在“援救李祥春”和“公審江××”的大集會上,新僑台灣同鄉會也成為協辦團體之一,其代表上台發言,義正詞嚴的唾棄江××,呼籲停止迫害。

回想華府在過去四年來的正法之路,我們見證了大法弟子證實大法的形勢和方法發生著本質的變化:

過去是:學員個人在私下向一兩個有緣的常人內容局限地講真象。
現在是:幾個學員互補合力,在公開的場合向一大群常人內容全面地講真象。

過去是:在被誤會時被動、婉轉、謹慎的解說,迂迴的證實大法。
現在是:主動引入大法有關話題,堂堂正正的告訴常人該思考什麼問題,什麼是正確認識,大法與他的關係。

過去是:派發簡單真象材料,主要用口去講。
現在是:用VCD、報告、報紙、音樂歌曲、文藝作品、圖片展板……等系統細緻地講真象。

過去是:較單一的從袪病健身(好)和迫害人權(壞)角度,激發眾生同情心,以正義支持大法。
現在是:依喜好角度,再加講文化、科學、道德、預言、經濟市場、中國問題、或全球戰略等。告知不只是法輪功學員,其實是全部中國人及全人類都遭受了迫害,他也在其中。告訴他們大法及大法弟子是無私和偉大的,以自身承受無名苦難,喚醒世人良知善念,並竭盡心力為世人力挽狂瀾。

在華人僑社正法之路上,一旦我們擴大了自己的胸襟和容量,增強了慈悲救度的正念,我們發現講真象救眾生的機會一一湧現。華人僑社的活動彷彿圍繞著我們而設計,每一個活動都有我們要扮演的角色,考驗著我們修煉的層次和修出的慈悲。我們的體認是:現在眾生漸醒,都有善念,但正念不足。急迫等候大法弟子告知真象,最需要幫助的是要使他們能正面看待正法。經過四年的體認,我們知道要走好最後的路,在救度眾生講真象上,切切不可猶豫懶惰,要胸懷大度,堂堂正正。要善用高科技真象資源,向華人僑社,認真細緻地講清真象,揭露邪惡。更要做而不求,盡心盡力,能救度多少算多少。也更要繼續的用心開發講真象的新舞台,接觸新的人群,做僑社的真正主角,引導他們更好的擺放位置,這樣才不辜負我們“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和千萬世前許下的宏願。

最後以師父經文《快講》與大家互勉:“大法徒講真象,口中利劍齊放。揭穿爛鬼謊言,抓緊救度快講。”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3年華盛頓DC7.20法會發言稿)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