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灌胃 庭前毆打 法輪功學員張學文被黑龍江警察迫害致死

【光明網8月14日】黑龍江消息,呼蘭縣方台鎮農民、54歲的法輪功學員張學文在呼蘭縣看守所遭殘酷折磨,被獄警用開水灌胃。奄奄一息的張學文被呼蘭縣法院判刑5年後不久,於8月8日死亡。

消息來源說,呼蘭縣方台鎮農民張學文於今年4月在二八鎮撒真相材料時被人舉報,被當地派出所綁架。張學文在呼蘭縣看守所絕食抗議迫害,前後長達九十幾天,曾使當局要對他進行的開庭審判一度無法實現。

消息說,呼蘭縣看守所對張學文進行了慘無人道的迫害,該所獄醫曾硬說張學文有闌尾炎,在沒有家人簽字的情況下,強行給張學文開刀手術,結果開刀後什麼也沒發現。獄醫和獄警在對張學文強行灌食時,竟把開水灌到張學文的胃裡,使他便血多天。張學文被迫害得極度虛弱,每天躺在木板上無人過問。看守所既不讓家人與他見面,也不送他到醫院治療。

據明慧網6月17日訊,黑龍江呼蘭縣法院於2003年6月12日上午對張學文進行開庭判刑。現場人士看見三個多月前還是身體強壯的張學文被迫害得瘦骨如柴,仰面躺在白色警車座位上,臉色蒼白、雙眼緊閉、不能站立。警察能為了能開庭,強迫張學文的家屬花錢雇人把張學文背入法庭,並揚言:“不這樣做就不讓家屬進法庭。”但張學文的家屬沒有一位配合警察。據目擊者說,當時警察大怒,一個警察就在法庭門前,當著眾多圍觀者,對身體極度虛弱、難以站立的張學文踢了好幾腳,聲稱:“等回去再跟你算帳。”

消息說,呼蘭縣法院判張學文5年徒刑,呼蘭縣看守所在張學文已經奄奄一息的狀態下,於8月初將他送進哈爾濱呼蘭監獄。據知情者說,鑑於張學文已瀕臨死亡,呼蘭縣監獄第二天就把張學文家人找來,聲稱“張學文是呼蘭縣看守所造成的,送到這兒是上面讓收的。”幾天後,張學文於8月8日早晨死在呼蘭監獄。

對張學文之死負主要責任的呼蘭縣看守所的所長王玉豐( 0451-5734-3203)昨日一開始不願正面回答張學文死亡案,只是追問記者:“你怎麼知道的?”後王玉豐承認了張學文已死亡。

黑龍江呼蘭監獄(0451-57304738 )一女性人員日前也證實了張學文才進呼蘭監獄幾天就死亡的事實。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