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江案法律程序需要更多時間 海外法輪功學員更好講清真象

文/美國大法弟子

【光明網8月11日】2002年10月18日,也就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訪美的前四天,法輪功學員以“酷刑、反人類和群體滅絕”的罪名將江××及其“610辦公室”告上美國伊利諾伊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這一案件在全世界範圍內引起強烈反響,受到媒體和各界的廣泛關注。按美國法律程序的慣例,每一步程序都有可能需要相當一段時間。按原計劃法庭在今年6月底前將可能進入對被告的審判階段,現由於美國各界的高度重視,法庭正在用更多的時間深入研究起訴江案的文件。與此同時,海外法輪功學員正抓緊這個過程中的時間,開展大規模的系統講清真象活動,推動世人了解這場完全建立在謊言基礎之上的迫害,了解這場被種種謊言掩蓋著的迫害,了解這場迫害的範圍以及對中國社會、人民大眾乃至國際社會的道德迫害。這場全球性的系統講清真象活動將使更多人深刻了解迫害真象,相信訴江案也會因此而在人類道德法庭及公眾輿論贏得更廣泛的理解與支持。

世界反酷刑組織美國分部執行主席談訴江案

莫頓.斯凱勒先生是美國著名人權律師、法律學教授和世界反酷刑組織美國分部執行主席,他曾經幫助法輪功學員成功起訴了北京市市長劉淇,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人等人。

斯凱勒教授認為“訴江案”可以看作是世界人權運動的一部份,這種訴訟的意義在於,在世界範圍內建立這樣一個基礎,即任何官員如果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的罪行,如酷刑和群體滅絕罪,都要負刑事和民事責任。

斯凱勒教授說:在美國法院和國際法庭上都有類似的先例,例如前菲律賓總統馬科思,原南斯拉夫總統米洛捨維奇等,法院認定他們在任期間的人權犯罪,不受“元首豁免權”保護。

針對中國政府拒絕承認訴江案,但同時又施加壓力讓美國政府到法院要求撤銷此案的做法,斯凱勒教授表示,這不符合美國國會制定的外國主權豁免法案。他說:在美國1976年通過這項法案之後,外國政府不能再通過外交手段,而必須直接到跟法庭聯絡參與案件的處理。

斯凱勒教授特別表示,江澤民的酷刑和群體滅絕罪,不僅違犯美國法律,違犯基本的國際法,也同樣違反中國政府的法律。 因此訴江案針對的是江澤民個人的犯罪行為。

海外法輪功學員深入揭露迫害真象

在過去的幾年內,全球大法弟子的共同努力使全世界的政府都知道法輪功是被迫害的,是無辜的,但現實的另一面是,人們仍然普遍地對這場迫害的嚴重程度認識不足。美國高層包括立法機構、司法機構、行政機構對訴江案的關注,使得法輪功學員能在訴江案進行的過程中更廣泛、深入地向美國社會各界講清真象。近一段時間來我們圍繞伊利諾伊州的訴江案給迫害的諸多具體操作曝光,進一步揭露江××及610辦公室對這場迫害負最主要責任。

越來越多的政府高層官員在進入了解迫害真象後更加堅定地支持我們。例如訴江案所在地伊利諾伊州有80位立法議員聯名寫信,堅決支持法輪功學員起訴江××,其中司法委員會的主席表示“把江澤民送上法庭是制止對法輪功迫害的最好辦法”。38位美國聯邦議員直接聯署法庭辯論書,敦促法官和法庭受理這一項訴訟案,表示對此案的進展情況有著“重大和持久的關注”,辯論書中明確表明美國法庭不應該受外交壓力的影響,同時指出國家元首豁免權不適用於被告,稱“國際法明確表明,對嚴重侵犯人權行徑負有責任的個人可以提起起訴,即使該罪行發生在當事人任職國家元首期間。”在美國國務院今年三月公布的年度人權報告中80次提到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稱這場迫害是“系統殘暴的對人權侵犯”。

江澤民系統加緊外交與特務活動

與此同時,39位聯名給美國芝加哥法庭寫信,聲援支持法輪功訴江案成立的美國會議員中,有相當數量的議員表示已收到中國駐美大使楊潔篪的信和電話,要求他們停止對江訴案的支持。據悉,在美國法庭發生的對澤民訴訟案是江澤民最惱火事情。江澤民系統已派出大量外交特派人員和通過駐美大使館,要求美國政府立即終止在芝加哥發生的審判江澤民訴訟案。有消息稱,美國公民李詳春醫生和美國學者楊建利博士已成為江澤民盜用中國政府名義要挾美國終止芝加哥訴江案的人質。

8月4日,北京市法庭對美國學者楊建利進行三個小時閉門審訊,不許美國官員到庭旁聽。楊被控為台灣進行“間諜活動”。同時,李詳春在中國南京監獄被折磨,李詳春被迫絕食,江澤民及其為鎮壓法輪功專門成立的610系統拒絕接受美國政府的要求,改善李醫生的待遇。

在美國政府要求中國政府釋放美國學者楊建利博士和美籍醫生李詳春醫生無效之後,中共諜海醜聞也隨即在國際暴光。美台兩地先後破獲多起中共間諜涉嫌剌探別國軍情案一事成為當前海外媒體的聚焦點。諜海醜聞曝光了中共傳統間諜活動典型手法;引發國際對美國反間諜策略改變的關注;在中共力挽尷尬局面同時,美國一些“紅色”華人憂心如焚,不知自己何時被美國政府當“牌”拋出用以鉗制中共。

社會越來越了解江氏的罪行

除了美國高層以外,隨著大法弟子的講真相的努力,社會公眾也越來越了解江氏的罪行。在6月芝加哥的週末一次集會期間,在市區中心就散發了10萬份的真相傳單;在7月的華盛頓的一個週末集會期間,學員散發了20萬真相傳單。很多民眾獲知真相後,主動表示要告訴更多他們認識的人。同時根據真實的迫害事例編寫的審江案的街頭木偶劇在世界各地紛紛上演,立體生動地把江氏的反人類罪行和迫害的嚴酷展示在人們的眼前,令觀眾印象深刻。7月22日在華盛頓DC國會山莊前的集會上,借助“人民法庭”對江××進行模擬的形式,法輪功學員們系統地揭露了江氏以個人意志強姦中國政府意志、強行發動鎮壓的真實內幕、610系統的滅絕政策和這場迫害的嚴酷程度和涉及的廣度,及對全中國人民的傷害,令人震撼。同日舉行的大型公眾集會受到三十幾個非政府組織的直接支持,並有多位國會議員到場演講,反對人權迫害、反對信仰迫害。

法輪功學員認為有責任為政府與公眾提供正確信息

針對江氏及其610犯罪集團四年來系統地、大量地向國際社會散發謊言等情況,法輪功學員普遍認為自己有責任為自己所在國家、地區的政府官員、議員、法律界人士等提供正確信息,以正視聽。許多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將訴江案的材料遞交給各國的使領館,希望通過他們讓全世界各國政府了解江氏的惡行。有些領館官員表示他們一直在關注著這個案子的進展。

江氏系統的邪惡態度將引發更多訴江案

同時澳洲、歐洲、亞洲的法輪功學員也紛紛表達了對這場迫害的義憤,有些學員正在聯絡律師,準備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及其為鎮壓法輪功而專門設立的610犯罪系統進行法律起訴。

訴江案的意義並不僅限於法庭之內

面對江澤民及其610的反人類群體滅絕罪,美國法庭如能不畏政治壓力、不受誘惑地對被告進行正義的審理和判決,將在全人類面前再現人間法律扶助人類道德秩序、除暴安良、去惡向善的本來價值所在,然而訴江案的意義並不僅限於法庭之內。大法弟子在訴江案進行的過程中幫助人們認清邪惡的本質、喚醒民眾的正義感與良知,更廣泛地救度眾生方為這些法律訴訟的更深層意義所在。

當江××一次次被人心法庭和公眾輿論宣判有罪之時,就是邪惡勢力被一次次地在不同的地區和人心中被清除之時,就是眾生走出這場史無前例的對正義和善良的迫害、跨入美好的歷史新紀元之時。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