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磁場大顛倒 宇宙塵暴湧向太陽系

新宇

圖: 太陽耀斑數預測與太陽X射線圖像(2001年2月)

【光明網8月11日】據《新科學家》網報導,由於太陽的磁場逆轉,可能長達十年的宇宙塵暴得以進入太陽系內部,包括我們人類生存的地球。數據表明,現在進入太陽系的宇宙塵埃比90年代多三倍。

在過去十年中,太陽的磁場就像一個屏障,使帶電的宇宙塵埃偏離太陽系。但是,太陽正常的活動周期在2001年達到高峰,太陽的南北兩極開始逆轉,即南極變成了北極,而北極則變成了南極。在這種情況下,太陽的磁場不再象以前那樣使宇宙塵埃偏離太陽系,反而實際上開始吸引這些塵埃進入太陽系。

按照中國古人的天人合一觀點,天象變化會對應在人間發生相應的事情。目前科學家們雖然還不清楚宇宙塵暴對地球的影響,但是已經有科學家認識到太陽系中的任何一個宇宙現象最終都會對每顆行星產生影響。一些研究人員推測持續的宇宙塵暴衝擊可能與地球冰川時期甚至大規模物種滅絕有關。

資料來源:
1. http://www.newscientist.com/news/news.jsp?id=ns99994021
2. http://science.nasa.gov/headlines/y2001/ast15feb_1.htm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