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之間怎樣學會互相尊重(譯文)

文/德國弟子

【光明網8月10日】

一、放下根本執著

學員之間經常有許多因還沒有放下的執著引起的意見分歧。因此還是有許多人認為自己的主意、項目、認識……對正法是必不可少的,所以非得說出來或非得付諸實施。一旦遇到什麼阻力,就視為“干擾”。

師父在《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中說:“長期以來啊,有一些學員就是有那根本的執著不去啊!堆積到最後了,過不去了,難就大了。出現問題哪,不是從心性上去找,不是從根本上去提高自己,真的把這事放下、從另外一方面堂堂正正走過來,而是針對這件事情:哎呀我這件事怎麼還不過去啊?”“快結束啦,你們得想想自己了,時間不等人哪!”

二、看清舊勢力所使用的手段

我們怎樣才能真正的走出人來?這當然不是那麼簡單:我們仍然生活在常人世界中,被包圍在爭名逐利中,我們每天都被情泡著,一旦我們疏忽了正念,它就會滲透我們表面還沒有被同化的身體。

我們一再被提醒要全盤否認舊勢力的安排,在前不久的2003年6月22日,師父在《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中說:“為了徹底清除邪惡的一切因素,大法弟子從現在開始,在發正念中全面清理這些舊勢力的黑手,就是要清除它們了。”“帶有這樣一個目的,徹底結束舊勢力的參與。”

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說:“表面與大法弟子的本質是被舊勢力隔開的,所以大法弟子有很多事情是無能為力的。而表面是被邪惡生命操縱帶動著幹了一些壞事,是因為有執著心被邪的生命所利用了,所以我會把大法弟子的本質提出去。”

我們還都在這裏,我們都有還必須被同化的表面身體,在這個身體上還有觀念、業力和人的情。有時這個表面會顯得非常強,強得可怕。而當我們透過表面看其背後時,我們就會看到別人的本質,就會看到神。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說:“所以,個人圓滿對於你們來講不算什麼。在歷史上,你們有過多次修煉,很多時期都走過這樣的路,目前對你們個人圓滿標準的考驗根本就不算什麼,那是對大法弟子掌握法的衡量標準。”

三、互相尊重

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說:“因為你們和過去的任何一種修煉方式,與過去的修煉人,差異很大,是因為你們的使命很大。宇宙的法在這裏傳,誰來聽法?”“你們只知道有學員和我過去有約,其實還有很多學員是從非常遙遠非常龐大的其它天體大穹來的,目的是來這裏結緣。”

當我們明白,我們從哪兒來,我們的使命是什麼,也就是說“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意味著什麼,那麼我們就能很快的學會尊敬我們的同修。別人的執著就不再能干擾我們,我們就會看見他們表面背後的偉大生命。我們就能學會,用神的語氣說話,理解別人。那麼剛才看起來還那麼強大的執著怎麼辦呢?它會在一瞬間化解掉,就像它從來不曾存在過一樣。

有時,當我和同修在一起讀書時,我的心是那麼純淨,當我的眼光掃過室內,我常常不能控制自己的眼淚,因為我看見偉大的神們坐著,每個都有他的能力,每個都有他自己通過修煉證悟到的法理。我心中升起了尊重,對我所有的同修們的尊重。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