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上再認識訴江案

王捷

【光明網8月9日】作為正法弟子,無論我們做什麼,都必須有法理作為指導,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是在宇宙中實踐大法,證實大法;也才能在未來衛護大法。

在訴江案一事上,我們曾有很多法理上的交流和提高,今天學習師父的新經文,有一些個人的體會,寫下來只為與大家交流,便於同修指正。

記得7月22日在華盛頓的國會山前舉行大審判活動時,幾千弟子整齊地坐在那裡,可還是有一陣突如其來的暴雨襲來,雖然在大家的正念中,已顯得是那樣的不成氣候了,但也說明還有生命不肯改變地就是要乾干擾正法的事。

而在我們當地,7月18日曾在中領館前舉行了同樣的公審活動,領館的表現是因此而瘋狂,接二連三地幹了一大堆壞事,讓我們忙於“救火”而不是審江。

師父說:“……我們從人類的最邪惡的一段歷史中走出來,因為這不只是人類本身造成的,這是整個宇宙生命在這裡聚焦造成的。”(《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我理解,我們想任何事情,看任何問題是否都應該盡力地從自己所能體悟到的高度去想。我覺得上述的表象告訴我們,全球審江活動,絕不是人間的一個形式,一個過場,也不僅僅是一個講清真相的切入點。

在人間能完滿地走完審江的全過程,必然是在宇宙中已解決了眾多障礙的體現,哪裡的生命思想不通,就得不到救度。在師父最近的幾次講法中,多次談到那些主體的主體,王上之王的狀態和心態,“師父一講啊,就講得很大、很高,因為我現在面臨的都是這些問題,我正在處理的也是這些問題。而反映到常人世間上的,也都是那麼高層次上生命幹的事情反映下來的。”(《2003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以我的理解,這些王上之王,主體的主體才是訴江案要解決的背後的因素。由於江集團在人間的表現,其實牽涉了很多很高層次的生命,那麼,今天對江集團的徹底追討,在另外層層空間,是否是對一切參與的神的審判。對於有些很高境界的神來講,也許它什麼也沒有幹,只是動了一念,而那一念在舊理中是善的,也是為了挽救大穹的,“正神的表現當然不會象低層不善的生命那樣無所顧忌行惡,它們當然都是善的表現啦。可是這善是變異的,這善的背後有執著,也正因為其善的表現,製造障礙那是最能自欺欺人的。如果不是正法,這些事情真的很難突破的。”(《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結果這些生命因為這一念而面臨被淘汰的結局。

如果在正法已走過了一切舊勢力的今天,一個王上之王因此而抱著舊的觀念去想,就像師父講的:“這些表現上不起正面作用的,當初舊勢力安排中認為它們也為法做貢獻了,所以舊勢力覺得這些生命也要圓滿的。”(《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從而覺得有些神不該受審判,那麼這個王上之王是不是也動了“在劫難逃”的一念?而它的一念表現在這個空間,就是對訴江的種種阻力,在講清真相中人給我們提出的種種疑問。

師父要的是:“我說不行!本身這場迫害,在正法中是不被承認的,所有起負作用的都是參與舊勢力的迫害,都將被淘汰。一定是這樣的,無論過去你是誰。”(《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我理解師父說的是新宇宙的法,是未來眾生的生存保障。

所以,說到底還是一個生命對正法的認識問題,師父說:“參與者層次越高對正法的干擾影響就越大,他的一念、一動,就會使下面天翻地覆,所以這場迫害說起來,最根本還是宇宙最上層認識不同造成的。”(《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如果今天讓我們易地而處,把我們也放到那麼高的位置上去,我們是否真正的理解了正法,理解了為什麼要審江,我們會不會也動出那絕對不能動的一念?

我理解,在正法中,我們在人間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考驗著蒼宇中一切的生命,擺放著每一個生命的位置,其中也包括我們自己。只有當一個生命,真正地在自己的境界上,去理解正法中出現的每一件事,而不是僅僅停留在人的欠命還命、現世現報的理上,我們才能從生命的本源處,發出審判一切邪惡的那威力無邊的一念。那審的不是江魔一個個體,而是在關乎宇宙存亡的大事上,犯下大罪的一切生命,不管其有多高境界。我理解那將是未來宇宙眾神共同遵守和捍衛的法理。

而正法弟子在法上的清醒和成熟,是未來宇宙的保障,也是當前救度眾生的關鍵。當我們在一件事情上,都能達到師父所要求我們達到的狀態時,障礙的掃除,表面空間事態的變化和推進,那都是師父做的。所以,我們每個人在講清真相中,認真對待自己講不清的問題和困難,真正地學好法,從法理上認識清楚訴江在正法中的意義是至關重要的。

個人體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