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 : 對“正念”“正行”的一點體會

大法弟子

【光明網8月7日】近兩年來,每逢一些大的活動,常有同修呼籲,快發正念,二十四小時發正念。比如,哪兒要開庭了,哪兒要見媒體了,等等,時間長了就覺得哪裡有一點不對勁。有時就感覺那呼籲裡透著焦急;經常大伙兒也聚在一起努力地發正念了,結果卻看起來“不理想”。

我個人體會,我們發正念要有信心,非常有信心;二來呢,有時太注意常人的反應,不管法庭是否受理,不管法庭裁決如何,這些都是常人的反應,修煉的人不能太在意了。

那為什麼努力地發正念了,那常人卻不按大法弟子的想法作決定呢?我體會也還在我們是否“正念”“正行”。不是說許多大法弟子努力地發正念了就是“正念”“正行”,比如,對於法庭,對於政府,對於媒體和其他社會大眾,“正念”“正行”的重要一點就是事前把“真相”講好講透,這就像參加考試,結果的好壞在於考前系統紮實的複習,臨時突擊是不行的。同樣地,把影響結果的希望僅僅放在集體發正念上也是不行的。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