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單事件重演 法輪功學員被拒入境泰國

【光明網8月2日訊】2003年6月5日,冰島信息保護專局(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就去年冰島司法部利用黑名單阻止法輪功學員進入冰島一事正式作出裁決:“冰島司法部將法輪功學員的有關信息提供給冰島航空公司、以及冰島駐美國、挪威、丹麥、英國、法國的使館,用以阻止他們進入冰島的行為是非法的。”令人遺憾的是,不到兩個月之內,類似惡性事件又在泰國上演。

2003年7月23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工作的法輪功學員,博士研究生甄女士乘坐國泰航空公司CX712航班從新加坡前往泰國探望未婚夫。泰國時間下午3點,甄女士抵達曼谷機場,當她來到落地簽證辦公室申請簽證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工作人員把她的名字輸入電腦中,卻不得不請其他官員也來這台電腦前察看。隨後,工作人員請她進入辦公室等候,同時外面又進來兩位官員察看電腦。當甄女士詢問怎麼回事時,她被告知是可能護照出了問題。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她被送去另外一個簽證辦公室再次審查護照,繼續等待大約半小時後,證實她的名字和護照有問題。工作人員提到了“黑名單”。隨後,她被送去機場警察局,警方說要將她遣返新加坡,原因是她在“黑名單”上,與法輪功有關。一位會講中文的官員用簡單的中文告訴她,“中國和泰國是邦交國家”。

最終,兩位高官決定將她遣送,並拒絕了她與等候在機場外的男友見面的要求。她被送至機場拘留中心,一個關押非法人員的地方。在那裡,甄小姐要求與男友通話的要求也被拒絕。

7月26日上午11:00點,三位警官加一名拘留中心的女性工作人員把她送上了前往新加坡的飛機。聽到甄女士講述這次的經歷及法輪功真相,一位警官表示願意盡其職責所能給予幫助,但也說很多事情他是做不了主的,他也希望能更多了解真相。

據稱,泰國是目前唯一保留江氏政府提供的“黑名單”的國家。去年在墨西哥APEC會議期間,盡管法輪功學員的名字同樣出現在墨西哥機場的電腦裡,法輪功學員正常地通過,未受任何干擾。同樣是面對“黑名單”,墨西哥機場的工作人員卻對法輪功學員豎起了大拇指,歡迎他們來到墨西哥。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