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聞社:法輪功請求澳大利亞官員敦促中國停止迫害

【光明網8月2日】澳大利亞新聞社2003年7月28日報導,澳大利亞在北京與中國官方舉行對話期間提出了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虐待問題,與此同時, 法輪功學員今天在駐堪培拉中國大使館外進行抗議。

法輪功( 也叫法輪大法),學員們要求結束在中國對該修煉群體成員的迫害。該團體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舉行這些對話是出於很好的意圖,但是在中國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們的狀況卻已急劇地惡化。”

“根據已經記錄下來的案例,僅去年就有300名法輪大法學員因在勞教所和拘留所受到酷刑折磨而死亡。與此相比,過去四年已經證實的死亡人數是754人。實際死亡人數很可能有數千。”

外交部長亞歷山大-唐納說,澳大利亞在與中國的第七輪年度人權對話中,會提出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虐待問題和西藏的人權問題。

唐納先生在聲明中說:“在北京的這次對話將涉及司法行政、公民和政治自由, 婦女兒童權利,以及對法輪功成員以及其它受壓制的團體的待遇問題。”

“我們也將提及我們所關注的具體案例。議程上還將提出澳大利亞政府對西藏人權狀況的擔憂。”

澳大利亞代表團由外交和貿易部副部長傑弗-拉比博士領隊。

其他成員包括人權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長約翰-凡度薩,也有負責人權事務的澳大利亞政府部門的官員。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