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第一位, 不為執著找借口

大法弟子

【光明網7月31日】我發現有的同修一到應該走出人來證實法的時候,就提出了各種借口,比如“我有自己的事要做啊”、“我還要圓容好法”、“我學習任務很重啊”、“我家裡脫不開身啊”、“我工作很忙啊” 等等。

其實我們修者自在其中,真正做好的時候已經在平時的一點一滴中圓容好法了。如果在應該我們去證實法的關鍵時刻,我們提出或首先想到的是我要符合常人狀態,我要圓容好法,這不是明擺著自己根本執著心沒去,而找借口掩蓋嗎?

幾年來,在若干個關鍵的需要整體配合證實法的重要時刻所體現出的不足,都是我們大法弟子的人心促成的。都是我們沒有徹底放下生死,找各種借口掩蓋自己的根本執著從而沒有走出人來造成的。

還有個同修在一次大家都去使館和平請願時,以自己要圓容好目前所處的常人環境,不能夠隨便亂跑為由放棄了這個機會。象這樣的例子還很多。殊不知自己說出這些緣由和借口時,正是自己對法用心大小的心態的真實寫照,很顯然在自己的事上用心大,而在證實法上用心小。

這也是在給邪惡提供條件來鑽空子,從而縱容邪惡把自己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添滿,造成從表面形式看很忙碌,促使讓自己在很多時候感覺到沒有時間再安排其它事情了。

實際修煉中,我們站在什麼基點上看問題很重要,我看到身邊有的同修也很忙,但他們正念足,處處以法為重,他們沒有陷在自我的圈圈當中,能夠在關鍵時刻擺正好關係,不錯過各種證實法的機會,無形中改善了自己的環境,自己修煉的環境反而變得很寬鬆,自己反而有時間去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證實法的事情。

其實,我們學法,得法,都是為了我們今天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能夠承擔起這個歷史使命,能夠更好地證實法,我們不能夠只從法中得到而不付出,真的能夠做到溶於法中,走出人來證實法,才不愧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

師父在經文《再認識》中說:“其實,你們所過的關,就是在去你們的魔性啊!可是你們一次一次地用各種借口或用大法掩蓋過去了,心性沒得到提高,機會一次一次地錯過了。”

師父在經文《退休再煉》中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往往你打算得挺好,可是你知道自己將來剩的時間還來得及嗎?修煉可不是兒戲,比常人中任何一件事情都嚴肅,不是想當然的,一旦失去機會,六道中輪迴何時再得人身!機緣只有一次,放不下的夢幻一過,方知失去的是什麼。”

我們要加倍珍惜這萬古難遇的正法修煉機緣,清醒理智地抉擇,去除各種人心,放棄各種借口,放下自我,給自己開創出更寬鬆的修煉環境,把大法利益擺在第一位,扎扎實實,坦坦蕩蕩走正未來的路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