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煉功點的一點認識

濟南

【光明網7月31日】師父在最近幾次講法中多次告誡我們要“修煉好自己”,這也是大法弟子要做好的三件事之一。“只有在整體上,整個大法形勢上出現問題的時候,證實大法的形勢有問題要說的時候,我才說。”(《2003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檢查我自己,再看看周圍,確實存在著自身修煉有所鬆懈的現象,基本的學法煉功都不夠。大家知道,加強各煉功點是使參與的每一個學員互相幫助督促,在自身修煉上迅速提高的有效方法之一。

其實7﹒20以前,大家就是在各煉功點上互相切磋和互相增進的。後來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根據證實法的需要產生了很多項目組,如電視組、突破封鎖阻、營救組、電話組等。在各項目組產生和加強的同時,由於我們對大法的全面理解不夠,對於煉功點的建設有所忽視,隨之而來的是基本的學法煉功減弱。因為各項目組的主要任務是參與證實法中的各個項目,相對來說學師父新經文較多,學系統講修煉的《轉法輪》較少,談項目較多,談自身修煉中的問題較少。如果我們加強各煉功點的建設,不僅加強了自身的修煉,項目組的學員把各組的活動內容帶回煉功點,還可以起到各項目組之間互相溝通、配合和補充的作用。

從與台灣弟子的交流中,可以發現他們整體穩步迅速地提高,這應與他們保持和發揚以煉功點為基礎的大法修煉傳統有密切關係。當然,加強各煉功點做起來並不難,因為大法弟子都願意在加強自身的修煉中整體提高。關鍵是我們重視起來,行動起來。

最近以來,陸續又有一些學員走出來參與證實法,也有大陸學員通過移民等途徑來到北美。幫助他們迅速匯入正法進程也是我們的重要任務。這些都可以通過在各煉功點上互相幫助和扶持來達到。隨著正法洪勢的逼近,很快將有很多人來找法、得法;煉功點的建設也將使我們很自然的做好準備。

師父對大法弟子的殷切希望就是每一個大法弟子都做好,都走好最後這段路。加強煉功點的建設可以使我們互相提醒互相鼓勵盡量照顧到每一個學員。大法走大道無形的路,沒有什麼形式上的東西。但師父講過:“我給你們留下的最好的弘法形式就是集體煉功和法會。”(《法輪佛法--在瑞士法會上講法》)。幾年來,我們在法會這方面堅持得比較好。如果再把集體煉功煉功點加強的話,將會使我們的整體迅速提高。

個人認識,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