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連續五年酷曬北京

周同 編輯

【光明網7月30日】中國的報紙說,七月二十八日是北京市今年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東四環四元橋地區的溫度竟然達到了41.6oC,氣象專家說,28日的溫度創下了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記錄。紫外線指數達到了5級,屬於最強的暴曬。根據預報,今天北京市的溫度仍然居高不下,達到36oC,紫外線輻射也將很強。醫療專家介紹說,在高溫天氣持續兩三天後可能會出現集中中暑現象。

近期北京天氣變化頗大。7月19日下午3點鐘後,一場罕風驟雨突襲京城,降雨一直持續到5時左右,雷電和大風也同時光臨。在這場雷陣雨中,風力最大達到9級。大風刮倒幾處廣告牌,老樹被連根拔起。

一個多星期後,居然高溫驟起。這是北京連續五年的七月高溫。據中國氣象的報導:1999年,北京7月24日最高氣溫達42.2oC,是1949年以來京城夏季高溫的極值,也是近一百多年來夏季高溫的次高值。

2000年世紀末年,高溫天數之多,北京氣溫之高均是1915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值, 7月1日這天,有9個氣象觀測站實測氣溫在40oC 以上。

而在2001年,也是在7月中旬出現了40oC 以上的高溫。

2002年7月中旬北京一直籠罩在50年來的同期最酷熱的持續高溫之中。氣象觀測到的最高溫度超過40oC,是40年來北京7月中旬的最高觀測溫度。

自一九九九年以後五年來,每年這時候,高溫就來。今年淮河發大水,南方罕見高溫,居然北京還是沒躲過。北京是中國的中心,連續五年高溫曬烤,說來就來。這九九年七月是江xx殘酷鎮壓法輪功的開始,難道不值得深思?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