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酷刑和支持生存者聯盟”為支持法輪功集會發表的國際聲明

【光明網7月29日】7月22日“廢除酷刑和支持生存者聯盟”為支持法輪功集會發表的國際聲明。

聲明說:

近年來,中國[江氏]集團對那些它認為有危險言論和行動的個人和組織進行了暴力迫害。尤其是9-11事件之後,民主自由和人權在中國都出現了嚴重倒退,中國政府以維護“社會秩序與國家安全”的名義對多種團體,例如政治異議人士、工會組織者、政府批准的信仰之外的宗教信徒、西藏和新疆的活動人士、在互聯網上發表文章的人士和學者,進行了嚴厲打壓。

在這些團體當中,法輪功學員受到了尤其嚴酷的虐待,據證實,已經有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當局的酷刑折磨中死去。他們及其家屬的遭遇給了國際社會一個明確的信號:盡管中國政府聲稱會遵守國際法採納的[人權]標準,但中國的人權狀況正在惡化。

“廢除酷刑和支持生存者聯盟”是由來自世界五十多個國家在酷刑下的倖存者組成。在這個歷史時刻,作為酷刑下的倖存者,我們致力於幫助在中國曾遭受過酷刑或正在遭受折磨的兄弟姊妹們。作為身心被打上酷刑烙印的人士,我們要求對酷刑採取毫不容忍的態度。我們呼籲中國當局:任何人,不管其個人宗教信仰或政治意見是什麼,都不應該遭受酷刑或殘酷的非人道的懲罰。永遠不能以國家安全和內亂為借口實施酷刑。這些是“聯合國反酷刑及其它殘酷,非人道或侮辱性虐待或懲罰公約”的規定,中國作為該公約成員國,應受其約束。

最後,我們呼籲中國政府,作為聯合國反酷刑公約的一員,請簽署並批准實施反酷刑公約的選擇協定;請中國對外界開放,使第三方的國際專家能夠對中國的監獄、勞教所及精神病院進行定期的調查。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