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評論:法輪功,堅持就是勝利

景世衷

【光明網7月29日】林彪曾經說過:“槍桿子和筆桿子,奪取政權靠這兩桿子,鞏固政權也靠這兩桿子。”列寧把這種鬥爭手段用更文言的話闡述出來,那就是“恐怖主義”加上“意識形態”。當今中國大陸的“意識形態”是靠“恐怖主義”支持的意識形態,而“恐怖主義”又是靠“意識形態”提供“合法性”的恐怖主義。

中共奪取政權後,立即清除了在大陸幾千年來佔主導地位的“儒、釋、道”信仰,隨之將有獨立思考能力的知識分子關的關,殺的殺。從此,官方意識形態作為“偉光正”的象徵在大陸一統天下。

在歷次政治運動中,中共將筆桿子和槍桿子耍得爐火純青。先通過輿論批判,將對手妖魔化成“天經地義”的官方“意識形態”的對立面,變成“反動、殘酷、愚昧和喪盡天良”的代名詞,然後再鼓動群眾進行鬥爭,最後美其名曰“應廣大群眾要求”或“不殺不足以平民憤”而將對手置之死地。

“意識形態”並非一成不變的,中共歷來政治運動要打倒的對象有的被定性為“右派”、“走資派”、“反革命”,有的被定性為“暴徒”,如今變成了“反科學、反人類”和“反華”。雖然中共在意識形態方面不斷“創造性發展”和“與時俱進”,“恐怖主義”卻是一成不變的,過去叫“打翻在地,再踏上億萬隻腳”,現在雖然嘴上不再說了,但“經濟上截斷、名譽上搞臭、肉體上消滅”的密令卻與過去的殘暴如出一轍。

中共歷次政治運動總是“勝利結束”的原因,就是靠“意識形態”的壟斷來搞亂老百姓的是非標準,宣揚黨的絕對正確,同時封閉了老百姓接觸一切不同思想和不同信息的機會。老百姓在“恐怖主義”的壓力下,掩耳盜鈴式地默認了中共宣傳的“正確性”,即使有個別敢於挑戰當局宣傳的人,也立刻被專政機器碾得粉身碎骨。

一直到鎮壓法輪功以前,可以說中共的政治鬥爭經驗是相當成熟、也是相當成功的。其中關鍵的一點就是他們在“意識形態”上幾乎已經成功地將對“神佛”的信仰變成了“迷信”。如果沒有造物主作為是非善惡的最終裁決者,那麼強權自然就變成了真理,誰要是堅持自己的良知挑戰強權,誰就成了傻瓜。

當四年前,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的時候,曾有人預言法輪功在共產黨傾國之力的鎮壓下堅持不了幾天。誰會想到,恰恰是這個對政治不聞不問、被外界視為弱勢群體的法輪功徹底改寫了中國的歷史。

其原因也非常簡單:首先,法輪功作為一種信仰已經深深地根植於修煉者的心中。一開始,法輪功是以袪病健身、教人向善的氣功形式出現的,在這方面也確實收到了神奇的效果。看一看法輪功在大陸遭到鎮壓前印刷的心得交流材料,就會看到有許多得了不治之症、喪失了生活勇氣的人通過修煉法輪功而絕路逢生。

同時,法輪功以“真善忍”為根本,嚴格要求修煉者提高心性,善待他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給修煉者家庭乃至社會風氣的好轉帶了巨大的影響。這來自一億信眾活潑潑的生命實踐超越中共在意識形態上的一切空洞說教,乃至詆毀和歪曲。

其次,中共作為唯利是視的無神論政黨無法理解信仰的力量。江澤民大概不會知道,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佛原本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的太子,為尋求清淨寂滅的解脫而放棄王位出家修行;南朝的樑武帝蕭衍三次放棄王位捨身出家同泰寺。真正修煉的人視世間的權位榮華如敝屣,根本就沒有政治企圖。但是,他們在維護自己的信仰方面卻絕不含糊。

當江澤民以黨籍、軍籍、工作、住房、工資福利等威脅法輪功弟子放棄信仰時,法輪功弟子們根本就不在意這些物質利益的得失;當江澤民以監獄、酷刑和殺戮來恐嚇法輪功弟子的時候,他不會想到,法輪功弟子因為對神的信仰而真正升起了捨身取義的勇氣;當江澤民試圖用親情來“感化”法輪功弟子時,他也不會理解法輪功弟子知道只有維護他們的信仰才會給他們的親人帶來永久的幸福,而非一時的快樂。

至此為止,江澤民的“兩桿子”對法輪功弟子已經徹底失敗,但故事仍然沒有結束。這“兩桿子”還是蒙騙和恐嚇住了社會上的普通人。法輪功雖然沒有任何暴力武器,也絕不會採取任何暴力活動,他們卻開始了針對大眾的廣泛“講清真相”活動以回應中宣部系統的詆毀宣傳。

過去的任何一個團體或個人,要麼在官方的宣傳機器面前堅持不了三天就低頭認罪,要麼象張志新一樣被徹底消滅。

法輪功的“講清真相”活動卻已經整整堅持了四年,而且從國內講到國外,無分語言、膚色、年齡、信仰和社會地位,所有人都是法輪功“講清真相”的對象。同時,因為法輪功弟子人數眾多,又分布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遍及各個社會階層,江澤民不可能一下子將所有法輪功學員都從肉體上消滅,這又給法輪功的“講清真相”提供了人力保障。

法輪功原本是沒有任何組織的人體修煉方法,信徒唯一的共同特徵就是煉功和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真、善、忍”,在其他方面,他們有自己的工作、學業和個人生活,就是社會上普普通通的個人。然而這個鬆散的團體面對江澤民發動的鎮壓,反而開始高度協調運作,辦起了自己的網站、報紙、電台和電視台,搜集迫害的詳細證據,起訴和追查相關責任人的責任,甚至將江澤民自己告上法庭。

四年以後,法輪功的真相已經傳遍海外。

今年7月22日,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國會山舉行大集會,六位美國眾議員,四位議員助理和十四個非政府組織到場演講,另有七位參眾議員發來信件表示支持。演講者除了表達對中共在鎮壓中使用的洗腦、酷刑、強姦和屠殺暴行的強烈譴責外,還高度評價法輪功在四年和平抗暴中所展現出來的巨大勇氣。而在中國大陸,當民眾越來越多地了解到中共編造的一切鎮壓借口都是謊言,以及迫害真相如此殘酷的時候,中共的執政合法性也受到了空前的挑戰。

江澤民騎虎難下,他所撒的那些謊和殺的那些人沒有辦法向全世界交代,沒有辦法向中國老百姓交代,只好不斷加大“兩桿子”的力度,指望把法輪功一下子打得銷聲匿跡。偏偏法輪功如綿裡藏針,江澤民打擊力越大,自身受到的反作用力也就越大。

可以這樣說,法輪功是江澤民留給中共最大的政治黑鍋。他們有勇氣面對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鎮壓,他們講清真相的努力也打破了中共“意識形態”的封鎖。信仰的力量使中共的一切政治鬥爭經驗和手段徹底失效。經過四年的磨難,所有人都知道,只要法輪功繼續堅持下去,中共的謊言和鎮壓的殘酷終究會被徹底戳穿,而且沒有人懷疑法輪功堅持真理的決心。在四年的鐵血鎮壓中,江澤民不但給自己掘好了墳墓,而且他也成了中共的掘墓人。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