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一鼓作氣

反思香港23條出現的反覆

魏臻

【光明網7月25日】本以為香港的23條立法在五十萬人上街之後,就此被擱置,我想大家可能都就此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結果今天傳來消息,九月港府將再提立法,看著這條消息,我問自己,為什麼我們總是在同一個地方摔倒?

記得魔頭德州之行的第二天,在他去大學演講時,就有很多弟子在附近發正念,多位弟子近距離對其高喊正法口訣,其回到所住賓館的途中,也是沿途處處被困,我們當時坐在賓館外的大雨中連續發正念四小時,真是感到越戰越勇,渾身輕鬆如意。

就在此時,狡猾的邪惡以退為進,賓館上空滿天壓頂的烏雲突然急速向四周散去,風停雨住,兩條巨大無比的彩虹掛在了我們的上空。

當時只覺自己心中一喜,連忙召喚同修看,一看周遭的同修也是個個喜形於色,手指彩虹興奮地交流著,發正念的士氣瞬間被勝利的歡樂氣氛所代替,在雨中坐了四個小時的同修們紛紛起身,活動的、交流的、方便的、進餐的。

就在這風平浪靜的時刻,一陣風襲來,身邊的活動金屬護欄突然向我壓來,不輕不重的打了我的手臂一下。可當時只顧著高興,忙著找相機拍彩虹,並沒有悟到,這是師尊的慈悲點化:魔頭未滅,喜從何來?結果呢,不一會烏雲重新從四周聚攏回來,我們在疲睏中再也沒有恢復到發正念的最佳狀態。

後來一位同修總結德國、冰島、俄羅斯的幾次近距離除魔過程,每次都發生過完全相同的故事,就在大家全力發正念的時候,都是突然有“喜報“傳來–魔頭已經不行了,大家喜形於色,奔走相告,等興奮勁過了再齊發正念。

可是在師父講法中提到的馬耳他魔頭幾乎氣絕的一事中,根據那位同修自述,其前後發正念的間隔其實只不過是幾十秒鐘,邪惡就補充上了。回頭一想,我們就會明白,每次當“好消息”傳來的時候,其實真的都是邪惡最危機的時刻,而我們整體在那時,哪怕是一分鐘的鬆懈,就使其得以死裡逃生。

我們的什麼心被一次又一次的利用了?我知道自己缺的就是“意志金剛鑄”,由於沒有這樣的意志,當“喜訊”傳來時,我會放任了人的歡喜心、懶惰和求安逸之心,那怕這心只有幾分鐘,我現在也在為其追悔不已。

今天,23條同樣又在考驗著我們的意志,我們有沒有問問自己,通過反23條我們究竟要什麼?我們只是要其被擱置就完了嗎?我自己沒有問過自己。我們為什麼不就著23條進一步追討邪惡之首呢?我們有沒有鬆懈?有沒有歡喜?還是一句:魔頭未滅,喜從何來?

常人有道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沒有金剛鑄就的意志,我們在它們的眼裡就是人,我們就被一次次地鑽空子,一次次地被“考驗”,一次次地給予邪惡被留下來的借口。

我理解,修煉就是修個不動心,我們大家都能不動心。23條也好,訴江也好,讓我們一鼓作氣滅盡邪惡。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