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上書澳洲政府關注中澳人權對話

【光明網7月24日】澳大利亞國際特赦維多利亞支部的Robyn Kilpatrick女士在接受大紀元及新唐人電視台采訪時表示,國際特赦已就即將到來的中澳雙邊對話向澳洲政府遞交了意見書,希望澳洲政府能向中國政府提出人權問題。

Robyn Kilpatrick女士曾在香港國際特赦工作達18年之久,是中國人權問題的資深專家。她說,中澳兩國間自1997年定下雙邊協議,每年進行人權對話。今年的對話將于7月28日舉行。國際特赦已向澳洲政府提交了意見書,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意見書特別提到了中國政府嚴重踐踏人權的事實,包括使用死刑、持續虐待法輪功修煉者和其它几個團體,包括西藏人士、勞工激進人士等。僅去年一年就有超過1000人被處決。

Kilpatrick女士還說,1999年7月,中共定法輪功運動為非法組織,國際特赦最關注的是法輪功修煉者們僅僅因為他們的精神信仰,僅僅因為他們要表達這种信仰和希望有結社的自由而遭受迫害。

根据國際特赦的報告,到2002年底,至少有500名法輪功修煉者死于監獄。許多遭受酷刑折磨,被關在監獄、精神病院和勞教所。成千上万被任意拘留。

Kilpatrick女士說,國際特赦一直關注在中國沒有敬神的自由這一事實,法輪功是其中一個,還有那些沒有注冊的基督教教會、穆斯林、西藏人士等,都由于各自的宗教或信仰而受到迫害。

2001年4月中共實行的嚴厲打擊使更多人被涉及,包括游民和民工。國際特赦非常關注中共仍在繼續關押那些只是行使他們基本人權的人們。

西藏至今仍然有許多和尚、尼姑受虐待導致禍及健康狀況。許多廟宇被毀坏。國際特赦對這些都記錄在案,并將這些資料匯報給了澳洲政府。

Kilpatrick女士還介紹說,國際特赦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權組織,有170万成員,遍布156個國家,他們為抗爭最嚴重的人權侵犯而工作,并致力于改善世界的人權標准。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