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微笑

【光明網7月23日】前一段時間,薩斯病在中國大肆流行的時候,我準備參加法蘭克福的正法活動。婆婆來我家串門時,一聽我要去法蘭克福便非常關切地說:「那可得離那些中國來的旅行團遠著點兒,小心被他們傳染上薩斯病。」我聽後不高興,心想:我們煉功人怎麼會得傳染病呢?後來意識到這樣講常人理解不了,婆婆其實也是為我好,她對大法的瞭解沒有那麼多。

於是我冷靜下來,借薩斯病的事給婆婆講起真像來。告訴她中國政府如何把疫情隱瞞了五個月,現在又在死亡人數上造假,根本不管人民的死活。婆婆聽後深有同感地說:「這些時情我們都非常熟悉,共產黨國家都是這樣。原來東德人我們也要費很大力氣讓他們知道事實真象,其實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他們好。」我又說:「迫害法輪功的事也是採取造謠欺騙的手段,才使那麼多人受騙的。」丈夫接著說:「我早就知道是造謠,都是假的。」我問:「那你也早就知道天安門自焚事件也是捏造的嗎?」丈夫肯定地說:「那當然,第一眼看到時就知道是假的。「我聽後為他們倆人高興。

聊完天,婆婆準備回家。可對我還是放心不下,於是她站在門口又一次叮囑我,一定要遠離中國來的旅行團。這時我的心很平靜,也知道怎麼回答她的問題了。我沒有說不去接觸中國人,但答應她看見中國人會多加小心。婆婆聽後臉上便露出了愉快的微笑,滿意地回家去了。

婆婆的微笑給了我很大的震動。我只是順著她的思路答應她要多加小心,沒有執著於她應該知道大法什麼,她應該對大法瞭解到什麼,而是為她著想,婆婆便覺得她的人格受到了尊重,感覺到在兒媳面前她是一個有用的人,一個可以信賴的人。如果這時我再一味的強調煉功人不會生病,不存在傳染病,對她瞭解真像沒有什麼好處。婆婆認為自己年紀大,經歷豐富,又是真心為我好,才反覆強調她以往的經驗的。所以我順著她的執著,用她能接受的方式給她講真象,效果就很好。以前我太強調讓她知道修大法的好處,不小心講得高了。作為一個常人超出祛病健身的理她就不容易接受,反而誤解我們。這次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出了以前給家人講真像經常失敗的原因。

第二天參加正法活動,由於世界各國對中國的封鎖和中國政府對國人流動的限制,我在整個活動中連一個中國旅行團也沒見到,根本不存在婆婆所擔心的問題。這使我又一次認識到順著常人的執著講真像有多麼重要。婆婆的微笑提醒我,要注意講真像的方式。講出的真象要讓常人能理解,從而達到講清真像的目的。

個人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