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到斐濟

麗沙/澳大利亞

【光明網7月22日】

第一站 南的机場

四年一度的南太平洋運動會將在斐濟舉行,我們一行三人,經過几小時的飛行,終于到達斐濟南的机場。出發前,檢查完護照,在即將走出机場時,我們被攔住了。怎么沒有攔其它人,就攔住我們三人?低頭看看我們的行李包,實在包得不像樣,而且還是大小不一樣的舊紙箱。檢查員令我們將所有箱子打開檢查。開始我們愣住了,但不久就意識到這是一個很好的洪法机會。于是,所有的資料我們一一拿出來向他們解釋,他們感到非常惊奇,從來沒听說過法輪大法,一會儿就圍上來許多机場工作人員。楊阿姨向他們展示了雙盤腿和煉功姿勢,他們都笑了,說那腿怎么彎得起來。我們送給他們一些書,錄相帶及真相資料,他們很高興地接受了。臨走時,他們拿出膠帶幫我們把紙箱封好。揮手道別后,我們出了机場。

善良的那達

來接我們的旅行社導游,找到了我們,幫我們開車的是一名真正的斐濟島國人,二十出頭的小伙子,他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在開車前的几分鐘,我們向他介紹了大法,他說:“這么好!”,并希望以后可以和我們聯系。導游上車了,他說開車三小時才能到首都SUVA,我們可以先吃點東西。后來我們找了家中餐館,里面工作時除了老板,其他都是島國人。

那達看起來有點累,他沒吃什么,只在桌上打了個盹,等我們吃飽了,他好像也緩過勁來了,把剩下在盤子里的飯菜吃了,并說一會儿你們休息我開車。

在旅店分手后,一次坐在導游的車子里看見一個人向我們熱情地揮手叫喊著,遠遠看去象那達,但車子一拐彎走了。

再也沒有見過那達,但法輪大法在他心里埋下了种子。

CID

到達首都SUVA的當天早晨,我們在市區內發了100多份大法資料,中午當我們正准備到這次運動會的開幕式會場時,外面有人敲門,打開一看,是警察。我們被帶到了中央警局調查部。

我們被檢查了護照,并被詢問了許多問題。但沒發現我們有任何問題,于是我們友善地反問調查員為什么把我們帶到這里來,他很尷尬地支吾著說有中國人投訴我們來斐濟有不好的目的。但他沒有告訴我們投訴者的詳細情況和理由。半小時后,我們离開了警署。立刻返回旅店,帶上資料,坐著的士感到會場。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進場了。天在斷斷續續地下著毛毛雨。兩位同修就在雨中給等待進場的民眾發大法資料,僅兩個小時一共發了一千多份。

再到CID

夜里回到旅店,商量好了第二天的事,八點多正准備休息,門又響了,警察帶著搜查證來了,我們被勒令帶上所有的箱子和行李到CID接受調查。

我們到了CID,同修們交流了這件事,認為不是表面上這么簡單,我們于是又問了警察,朴實的島國警察說,這不是他們的本意,這是中國大使館給他們發來了投訴信。

對我們的調查持續了兩天。開始我們听到警署里有人說中文,之后才知道是中使館的人親自到CID,把誣蔑大法的錄像給CID警官并強迫他們看。警官接上司的要求檢查我們的所有資料和行李。然后,把行李飛開,檢查資料。我們把資料和圖片一一向他們展示并講解。帶來的橫幅較長,我們就把它們拉在警局的走廊上,然后向他們解釋,所有上下班地警員都能很清楚地看到,一共五條橫幅。中使館的人一進來就看到了,他們嚇得不敢抬頭。我們甚至提議警官去借一台VCD机來,我們給他們放真相光碟,他們真的這樣做了。

覺醒了的警官說,你們不會有什么問題。

正邪大戰

在CID的兩天里,中使館不斷地向CID警官及他們的上司施壓,要求遣返我們,但調查員實在找不出我們有什么問題。兩天后,調查結束,中使館不甘心,垂死掙扎,要求扣押我們的資料。

于是我們走訪了當地的電視台,電台,報紙。接著,我們又到了總理辦公室,雖然沒見到總理,卻在電梯外巧遇總理秘書。我們也去了總統府,總統正在渡假,去了兩次也沒見到秘書,只有士兵在站崗,那也好,我們也給他們講了真相。

第七天,我們要离開斐濟了。警官把資料還給了我們,并說:給斐濟一點時間,斐濟人民會明白你們的,我們并不想這樣對待你們,是中使館對我們的政府和上司撒了謊造了謠。我的調查報告寫好了,我真的是在替你們說話,可我的上司說,這報告怎么寫成這樣,我說你自己看一看,我把你們的光碟和材料都附在報告上了,我的層層上司都會看得到,這份報告有可能會呈給總理,因為涉及到外國人的問題。

從首都SUVA到南的

從首都到机場,車程三小時,警官依沙來接我們,路途中他听我們唱大法歌,并說“真好!”還說想不到南希有一副好歌喉。

南希向他講了我妹妹唐乙文在中國勞教所的遭遇,他感到震惊,沉默了許久,說道:“真對不起,我們并不想為難你們。你們這次來斐濟,很好。讓斐濟政府和人民听到了法輪大法的聲音,對你們有了了解,至少我們的CID對你們有所了解。”

再見斐濟

在旅店門口,我們与旅店的工作人員道別,他們握著我們的手說希望下次再來,并對我們在斐濟的遭遇感到抱歉。我們說我們熱愛斐濟,這全是中使館的干擾,不是斐濟人民的錯,并感謝他們六天來對我們的支持和幫助。

在机場,辦好了登机手續,我正准備向一個机場保安洪法,南希對我說:“依沙要走了,更他說句道別話吧。”我轉身過來,依沙向我伸出了手,我還沒想好說什么,只听他說:“一定要再來斐濟。”我站在那說不出話來,我想他的意思是:“法輪大法一定要再來斐濟。”(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