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檢查自己講清真象的效果

文/大法弟子

【光明網7月21日】作為大法弟子,自己講真象的效果能達到什麼程度,我們可以看看自己在這同時與他人之間的關係,比如說和家人,工作同事或同修之間,在大部份的情況下,是不是也能保持和諧的關係。不是說不能有任何生活中必然出現的矛盾衝突,而是說總體上如果身邊的人能保持一個對我們修煉和大法工作的理解與支持,我體會應該和自己常能保持詳和慈悲的修煉狀態有關,這時周圍的場必然是純正的,講真象就有力量,常能起到打動人心、幫助人消除疑惑、幫助人深入了解大法真相的正面作用。

如果與周圍人之間的矛盾中不能處理好或事後彌補不足,認為講真相才是第一位的,心性關沒過好卻不努力提高,看上去自己在講真象這方面也獲得了一定的效果,可是用更高的標準來看可能是有漏的。因為自己在過個人修煉的心性關是用慢慢來的方式去處理,連帶的忽視了有一部份有固執成見的常人也是用類似的做法(隱忍不發)對待我們講真象,他(她)表面上不說什麼也不願意進一步去了解我們,可是內心受到了矇蔽鼓惑已經在反對了,不時的有一些小動作甚至帶動意志不堅的人起到負面效果,造成一定的損失。作為大法弟子,我當然都能守住心性,可是一下子也可能不知道如何做得更好。

實踐中發現個人心性在這矛盾激化中還能按照師父的要求,大法的標準去做,意識到跌倒了,沒做好,趕快爬起來改正做好。大法常能啟發我們講清真象的智慧,那些固執的人頑強的一面好像就在等著我們這一刻的提高而溶化,就是他(她)們在這一刻心生敬重之心而被救度,也理解到師父常常囑咐我們:“眾生指望著我們”的又一層的內涵。在講清真象中我們每一次心性的提高也許就有不同層次的眾生能得到救度,真是深感大法弟子責任重大。

讓我們共同遵照師父囑咐:“修煉好自己,講清真象,發正念清除邪惡。”“所以在今後大家更要學好法,從而使正念更強,更有能力救度眾生。”(《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

一點講清真象經驗,與大家交流。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