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聲援港人抵抗23條立法

【光明網7月14日】大紀元報導,在89年“六四”中失去兒子的丁子霖和全體天安門母親,7月10日,特發表聲明,聲援香港市民抵抗23條立法。“全體天安門母親”表示“14年前的“六四”大屠殺已經把我們與香港同胞的命運聯在了一起,14年後的今天,我們決心同你們站在一起”。

********************

聲明全文如下:

繼7月1日香港50萬人遊行抗議23條惡法之後,我們又從電波中獲悉7月9日5萬人遊行抗議的消息。我們作為1989年“六四”大屠殺的受害者,作為這場大屠殺中失去親人的母親們,感到巨大的震撼和鼓舞。在此,我們對香港同胞的正義之舉表示深切的同情和聲援。

多少年來血和淚的洗禮,使我們深深懂得人的自由之可貴。失去了自由,就失去了一切!剝奪了自由,就剝奪了一切!但是,自香港九七回歸以來,我們眼看著香港同胞的自由、尊嚴和權利一天一天地被侵蝕、生存境遇一天一天地趨向惡化。對此,我們懷有極度的憂慮。我們絕對不願意看到香港同胞遭受到大陸同胞曾經遭受的而且現在仍然繼續遭受著的種種厄運,我們真誠希望香港同胞能真正地享受“港人治港”的各項權利,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

在此,我們呼籲中央政府尊重香港人民的自由和權利,切實兌現“維持香港現行體制50年不變”的承諾,果斷地停止對香港事務的干預,以保障香港人民的充分自治。

我們呼籲香港行政當局順應民情民意,立即中止違背港人意願的23條立法程序,以保障香港同胞充分享有鋪普遍的人權和公民權利。

我們支持香港同胞的民主訴求,按自己的意願不受限制地行使公民權利,直接選舉政府的行政官員,以保證香港的民主體制以及在自由、法制之下的穩定和繁榮得以延續。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14年前的“六四”大屠殺已經把我們與香港同胞的命運聯在了一起,14年後的今天,我們決心同你們站在一起。我們雖然不能加入你們的抗議行列,但我們時時刻刻在傾聽著你們的正義呼聲,我們從心底裡發出同樣的呼聲,並向你們表示由衷的欽佩和良好的祝願。

丁子霖並全體天安門母親
2003年7月10日

“全體天安門母親”是一群在在89年“六四”中失去孩子的母親組成,她們要求追究屠殺責任,法辦兇手。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