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正確對待身體出現的不良狀態

文/濯塵

【光明網7月13日】師父的《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發表之前,有的學員(包括本人)對身體出現的不良狀態究竟是消業還是邪惡干擾,相當長一段時間認識不清,認為現在是正法修煉時期,我們早已走出世間法了,身體不該存在消業現象,只要出現痛苦就一定是邪惡干擾,必須發正念清除它。結果,有的時候雖然發正念了,但痛苦並沒有立刻消失,因而對自己的正念產生懷疑,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自己對大法的正念正信。

學了師父的講法後,對這個問題才從法理上弄清楚,從而強化了正信,堅定了正念。師父說:“至於說是不是有舊勢力干擾?當自己在改變自身最表面身體的時候啊,是還有一部份你們自己要承受的,但是相對來講都不大,對證實法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有很大的困難出現的時候,一定是邪惡在干擾,一定要發正念清除它!今天大法弟子做的是證實法的事,是最神聖最偉大的事,如果你說我在做大法的事、在救度眾生的關鍵時期出現什麼事情,那一定是干擾。你自己要理智地去衡量。不要執著於只要我痛苦、我難受了,我就認為這一定是干擾;我只要痛苦、難受了我就不幹了,我就要發正念。當然發正念是可以的,你打出的功呢,它該管的能管,它不該管的功也是按照法在做,因為你修煉中就是按照法的標準修成的功。”(《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師父明示我們,要理智地去衡量身體出現的不良狀態。怎麼樣衡量呢?這裏面有個尺度:如果承受的痛苦不大,對證實法沒有太大的影響,那就是正常的消業;反之,對證實法有太大影響,就一定是邪惡干擾。去年夏天,我的兩個手腕突然像脫臼一樣疼痛,連立掌都困難。起初我以為是消業,沒理會,結果長時間不好,嚴重地影響了發正念。後來意識到這是邪惡干擾,連續發了幾天正念後,兩個手腕就不疼了。前段時間,我們這裏有個年老女同修,身體一難受就發正念,連一般性的咳嗽也要發正念,結果不管用,於是心裏就犯疑了:我發正念怎麼不好使呢?

現在,大家通過學法,對這個問題都認識清楚了,都能理智地去衡量:什麼樣的狀態是消業,什麼樣的狀態是邪惡干擾。如果是消業,我們就該堂堂正正地去承受,爽爽快快地還債;如果是邪惡干擾,就要發正念清除它,毫不客氣。

個人淺悟,不當之處請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