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表面現象帶動 堅持正念抵制二十三條

文/藍田

【光明網7月8日】7月5日,董建華政府宣布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有關「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進行三項修訂,但仍堅持於七月九日在立法會進行二讀。這三項修訂包括,取消本地組織從屬中央禁制組織的有關條款;加入公眾利益作為非法披露官方機密資料的抗辯理由;以及警方須得法庭搜令,方可入屋搜查。

從表面上來看,政府取消了三條爭議性很大的條款。但事實上,這些修訂絲毫沒有改變二十三條的邪惡實質。現行草案依然給予保安局局長以危害國家安全名義,不經法律程序,取締本地組織的權力。雖然取締(禁制)機制不再與大陸被禁組織有關,但是,從港府對大陸當權者俯首聽命的一貫表現來看,不用明文規定,暗地裏施加的壓力已足以使現任港府利用草案中建議的權力實現北京主子的願望。

而且,雖然草案允許被取締的組織向法庭上訴反對取締,但草案提出法庭可在被禁組織成員及其律師缺席的情況下,進行閉門聆訓。這些條款在任何法治社會都是令人咋舌,聞所未聞的。其實,這些很明白地顯示出一點,港府想要確保其成功取締某些團體。

港府倉促拋出這三條修訂,擺出一種已聽取民意、做出很大讓步的姿態,無非是想分化社會,堅持在七月九日讓立法會通過二十三條立法,為以後行事做鋪墊。有個市民講得很形象,二十三條是把懸在人民頭上的刀,這些小修小補只是決定這把刀將從左邊砍,還是右邊砍。董建華政府一意孤行,無視五十萬港人上街反對二十三條立法,堅持在立法會如期進行“二讀” ,是決心將這把刀架在港人頭上。

從媒體的報導中我們可以清晰看到北京是董為何有如此之大決心的真正原因。蘋果日報透露,“三項修訂,如期立法”的方案已先得到北京高層的全盤接受。而董建華宣布方案後,中央駐香港聯絡辦事處及全國人大均有人出面公開表示支持。進一步證實,早在去年立法“諮詢期”期間,保安局局長透露的信息,即:北京對二十三條是有在七月立法這一時間表的。

對立志挽救更多世人的大法修煉者來說,二十三條立法非但不可怕,而且是在世界範圍內講清真象的契機。在表面形勢有變化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冷靜地看到是大法弟子通過正念、正行在起主導作用;在看到邪惡日趨軟弱的同時,清醒意識到邪惡“就是毒,就是邪”的本性,不被人中表現帶動,繼續深入去講清真象,發出更強大正念抵制衝著大法而來的邪惡,“一個不動就制萬動!”(《在美國中部法會上講法》)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