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小鬧表

文/清明

【光明網7月6日】一天,在集市上看到一個傳呼机式的小表,拿起一看挺好,隨身攜帶也方便,又問一下賣表人有無鬧鈴和能否每時都響,他說不能,只能定時每二十四小時鬧鈴響一次。我想也可以,只要我夜里按時發正念就行。只伍塊多錢就買回來了。定好晚十一點五十分的響鈴,當晚按時響了起來,我起身拿起小表按了一下,心想:你要能整點都報時就好了。果然,第二天,開始每到整點都報時。到晚上十一點五十分鬧鈴又響了,我起身拿起小表按了一下,心想:老開燈看表會不會影響別人?如果你能每五分鐘響一次就好了,真的到了五分鐘又響了。從那時起,每天夜里不管我發正念多少個五分鐘,都會每五分鐘響一次。當時,我差點掉下了眼淚!無比偉大的師尊賜予了弟子一切。就這樣,我和我的小表的都在有机地運轉著,做著我們應該做的。

九天前,我婆婆去世了,三天的喪事,忙的沒能學法,煉功、發正念也很少。沒能按老師的要求每天靜心學法。事后,再學法干擾特別大,困得很,學法時學一頁就困得不行,發正念也是同樣,并且雜亂的思想在大腦中吵吵,發正念就困。我難過極了,兩天的干擾使我不能學好法。在這時我的小表每五分鐘的響鈴也停了,好象在說:“你不干我也不干。”我清楚地知道這是什么原因。于是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開始發正念,并請師父加持,盤腿打坐,剛立掌,腦子里就有一個聲音在說:“你反抗,你對抗。”我立即警覺,什么“反抗,對抗?”邪惡舊勢力有什么資格和我–主佛的弟子相提并論?于是念動發正念口訣,馬上就靜下來了。這兩天已明顯沒了困的干擾,而且發正念能感覺到很大的能量場。我的小表今夜又恢复了它的使命——每五分鐘叫一次。
短短的九天內,我悟到了很多很多。一個修煉人不能离開法,正如師父所說:“修煉人的思想如果离開法,邪惡就會鑽進來。”(《在美國佛羅里達法會上的講法》)自己學法少了,安逸和懶惰就會乘虛而入,由此我看到了學法的重要性。

最后,用師父的教誨共勉:“注意:無論你們再忙,都不能忽視了學法。這是走向圓滿与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證。”(《致北歐法會全體學員》)
層次有限,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