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譯文)

文/美國中部大法弟子 麗莎

【光明網7月5日】為了便於大家理解我的修煉體會,我先簡單介紹一點我個人的情況。我這人打小上學就不咋樣,見數學和拼寫就犯怵。長大後,碰到電腦、電器之類的技術性的事物就遠遠地躲開。一方面,我覺得這些東西對眼睛不好;另一方面,我深信這些東西浪費人的精力。特別是,它們不是自然產物,因此我認定不是什麼好的東西。

多年來直到今天,我一直都不看電視,現在想想,可能有20多年了吧。我以前也沒有電腦。可是,修煉大法後,這一切都變了。我不僅買了電腦,還開始學用手機之類的東西了。

當大法弟子製作的電視節目“Pure Heart, Clear Mind”(“心純意清”)準備在我們州播出時,有人建議我去聯繫電視台。於是,我就到一社區電視台聯繫,詢問他們是否能夠播出我們的系列節目,他們說“可以”。這樣,我們的節目就播出了,播出後還得到了當地觀眾的些許好評。可是不久,電視台方面告訴我,他們人手緊張,建議我最好參加他們的節目製作班,學會自己播放節目,學會不同節目格式之間的轉化和節目編輯等等。

這種時候,我看著牆上師父的法像,感謝師父幫我暴露了我害怕技術性事物的執著。心說,大法需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無論如何,我都要在師父替我安排的揭露邪惡的這條路上盡自己最大努力去講清真象吧!

在我做事的過程中,我的各種執著心都出來了,例如,怕自己不夠聰明,怕自己不能跟上課程,等等等等。在節目編輯學習班上這一點體現得尤為明顯。對我來說,一個晚上學會所有那些繁雜的鍵盤操作並通過考試太不容易了,可這一個晚上之後,我就只能靠自己。我感到有些洩氣,心想,這種狀態我怎能學好東西呢?如此短的時間,如此多的內容,並且我還想好好學?我真的感到有些沮喪!

我家裏的那台老電腦更是一個干擾我的噩夢,我甚至常常希望它徹底壞掉算了。後來,我意識到舊勢力正在利用我的這一“漏”,所以覺得我該買台新電腦了。當買回一台更好的新電腦和一台攝像機後,我便開始仔細查找自己害怕技術性事物的執著。此時,我可真可謂“技術過載”了。都是新東西,新電腦的類型還與舊電腦不一樣,一個是蘋果機,一個是微軟機。我真的感到無從下手又筋疲力盡了。可我知道,我還要幫助向政府部門講真象,幫助做些VIP工作,還要去本地的煉功點,以及做好常人中的工作呢!我想,要儘快學會這些新東西,我必須得找別人幫忙了。既然這些新東西是為了揭露邪惡而買的,就不應該被干擾,況且,它們也只不過是現代科學的產物而已。我必須儘快學會使用它們!

來了!幫助馬上來了!一天,電視台的老師課堂上主動說,“家有蘋果機需要幫助的可以找他,他提供課外指導。”我一聽,就笑了!這位老師幫了我不少忙,不僅非常耐心,懂的也很多。為此,我心存感激。他也因此知道了許多有關大法的事情,所以,我又覺得他是最幸運的人。謝謝師父的安排!

在學習節目製作方面,我依然還有許多困難,但我不再像過去那樣害怕技術性的東西了,並且我每天都在學、都在進步。這時候,更多好的機會也出現了。幾個節目製作人甚至想製作有關大法的特別節目。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這樣珍貴的機會。我只希望我能做大法需要我做的每一件事情,盡我所能幫助救度更多眾生。我有信心突破自己人的殼和後天形成的觀念。

這些也使我更加明白了突破自我心理定位和自我角色定位這層殼的重要性。我知道,我過去的自我心理定位已經不符合新的使命了,如果要在正法中做的更好,我必須認認真真地突破這層殼;我知道,當我害怕某一外在環境因素時,舊勢力就已經在利用我的“漏”了。每當我信心不足或認為自己不能做某件事時,我就會感到頭大,像被一團雲困住了一樣。每當這時,我往往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走出這種狀態。而一旦我去掉舊思想、衝破這層殼,就什麼都好了。

我們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實際上是我們習慣的角色,我們常常把這些也當成我們自己。其實,這些角色不是我們自己。如果這些角色開始變成我們唯一的觀念,這就是一個執著,一個非常難去的執著。從一個更廣的角度看,這些角色也是我們在訴江案中扮演的角色。咋一看,我們是常人中的受害者。但我們不是受害者而是在救度眾生。我們作為修煉人,需要跳出這些角色,開創救度眾生的新角色。一旦我們完全跳出這些既定角色,我們也就能夠幫助常人跳出他們的角色,從而幫助他們用一種新的方式去明白真象。

美國、歐洲、澳大利亞全是些有影響的國家,他們所扮演的角色也應該仔細研究研究。比如說,美國在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怎樣改進或改變它的角色去幫助更多人同化真善忍大法?我們應當用大法賦予我們的智慧去幫助他們突破他們的過去。當我遠離自己舊的觀念的時候,我就能改變自己的角色,用大法之所賜證實大法。一個國家也是這樣,因為它的角色也不是一成不變的。當我們向政府講真象時,如果我們自己能突破人的角色,我們就能幫助那些官員突破他們的自我。當我們通過媒體向普通大眾講真象時,我們就能幫助普通大眾突破普通大眾的自我。比如,我曾遇到一位女士,告訴了她一些大法的事,她便說:“啊,一條純真看世界的路!”

大法能破不正的觀念,大法也能糾正不正的社會角色。

我現是一個小業主,曾經當過銷售職員,做過其他若干不同的工作。我參與了向政府講真象的工作,也見過我的國會議員,現在又在學習製作節目。通過所有這些不同的社會角色,我遇到了各行各業不同的人,我向所有我遇到的這些人介紹大法真象。我試著不去看他們的社會地位或社會角色的重要性,只把他們當作等待被救度的眾生。一旦我們脫掉了人的角色的外衣,人心就一覽無遺了。

突破自我,不執著於某個特定角色,這也是在同化大法。

(2003年美中地區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