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證實法不能依賴常人

文/一言

【光明網7月2日】常常在大陸報導中看到“希望國際調查組織”如何如何,希望國際人權組織、希望海外大法弟子如何如何的呼籲。作為講清真相的一種形式,本來是沒有問題的,但作為一個大法弟子讀者,有時候我感覺到有相當一部份呼籲中摻雜著指望常人或者海外學員為自己伸張正義的常人心態。

師父一再告誡我們,看到矛盾的時候都要找找自己。既然看到了別人的問題,我就先靜下心來看看自己:為什麼這件事老讓我看見?結果發現,自己真的也摻雜著這種外求常人的心態,只是外在表現沒那麼明顯罷了。比如這次起訴江鬼,在法律程序推進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自己的心把法律過程本身看得相當重,把常人的決定看得很重,甚至好像成了自己努力的原因。這種心態好像在所難免,但真從法理上看,會看清楚其實這是不對的,不僅不在法上,而且會適得其反,因為舊勢力時刻在盯著正法弟子,等著鑽空子。

這次芝加哥法會,受益很深,特別是師父講解的關於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那個例子,更讓我對自己過去認識上的不足一目了然:由於在人中的做事心、做事習慣的作用,以及非常希望結束早日迫害、希望大陸同修少受損失、希望常人在結束迫害這件事上能起到一個關鍵的正面作用。有這樣一種心態(當時一直沒有認識到這是在依賴常人,基點沒有完全落在大法弟子證實法),所以很多想法和做法都很具體地落在做事上,在努力講真相的形式下,努力追求著常人的“正確決定”,沒有把修煉和證實法、救度世人隨時溶合在一起。

在人權委員會的例子中回顧歷史,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當時我們是追求了美國的提案,又追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表決,心情經常隨著常人的決定起伏,而且很多大陸和海外學員,幾年來都有類似的心態。結果呢?被舊勢力鑽了空子:美國一年提案沒通過,兩年沒通過,反而表現出中共的金錢外交和拉幫結伙很有市場。但是在挫折面前,一直我們沒有及時向內找,看看自己思路上有什麼不對和不純,而是片面地在做事方法上努力改進,結果最後事態發展到美國居然被趕出了美國一手創立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人權狀態很糟糕的國家當上了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主席,我們還是沒有真正認識到自己心態上的不純,被舊勢力給“安排”了。

這樣的經歷都是我們的教訓。吸取教訓,更加清醒地修煉自己,才能不被舊勢力左右與干擾,才能在正法中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證實法和救度世人的事。目前的起訴江鬼案,是我們共同吸取教訓、修煉提高、證實大法的好機緣,不能再讓舊勢力鑽空子了。當我們能夠純正地把真相講清,人心正了,常人自然就會有正義的做法;否則求也是沒用的,還會適得其反,因為我們不是在做常人事,背後的機制都是超常的。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