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澳洲分部關于支持香港五十万市民反二十三條大游行的聲明

【光明網7月2日訊】
(光明網注:本文為非法輪功學員作品, 不代表法輪功學員觀點)

香港當局推行二十三條惡法以來,已經遭到廣大香港市民的強烈反對,据報道,截至今日下午六時半,已經有五十万市民游行抵達中環政府總部,且尚有大批市民停留在起點未出發。更有很多市民踊躍加入了絕食100小時的抗爭行列。美、英、加、澳 和歐洲等西方民主國家的政府和人民也紛紛公開譴責香港當局倒行逆駛的行為。為此,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澳洲分部 特發表聲明如下:

一、我們堅決支持香港市民不畏強權,勇敢抵制惡法,維護自身合法權利,維護香港自由、民主、法治的 偉 大、正義行動。 壯哉,香港同胞! 你們不單是為自己、為香港,而且也是為全體中國人民、為整個人類的文明進步事業。因此,你們的壯舉必將銘刻于人類歷史地丰碑。

二、根据中英聯合聲明,中共承諾香港歸中國后依然實行原有的民主制度,五十年保持不變,即中共一再標榜的“一國兩制”。然而,僅僅六年,中共便出爾反爾,自毀諾言,指使港府玩弄立法把戲,限制香港人民的言論、新聞、信仰、結社等各項自由,剝奪香港人民一直享有的各項政治權利,使六百多万香港同胞与大陸同胞一樣,被專制獨裁者任意蹂躪、宰割。這不僅令廣大香港同胞痛心疾首、万難接受,而且令深受專制獨裁之苦的大陸同胞 和世界一切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和人民深感 焦 慮 和不安。

三、香港當局竟然不顧香港的根本制度本來就不同于中國大陸這一特殊情況和事實,也不顧香港廣大市民的利益和愿望,一味獻媚討好中共政權,迎和中央要求,网羅什么“顛覆國家罪”、“非法組織罪”、“非法集會結社罪”等罪名,并故意塞入一些混亂不清的內容,以便鉗制港人思想、言論和行動,以便鎮壓在港或進出香港的政治异見人士,以便他們隨意陷人于罪、胡亂抓人、判刑、殺頭。這只是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卻將“兩制”踐踏殆盡。一個不容异議、害怕批評的政府,必將喪失其合法性、正當性和生命力。它雖然可以獨裁專制的手段壓制人民、殘害人民始,但最后必定遭到廣大人民唾棄、以失敗和垮台而告終。

四、“顛覆國家罪”等罪名,只不過是中共政權几十年來所用的“反革命罪”的另一种表達方式。最近几年,中共政權對大陸或進出大陸的政治异見人士,都是以“顛覆國家罪”的罪名逮捕入獄、處以重刑的。不論在政治、經濟、文化、法律、宗教等任何一個領域,也不管中國人、外國人,只要發表不同与中共政權的意見,出現不同于中共政權的聲音,中共都會憑此罪名陷人于牢、殘酷迫害、殘暴鎮壓。所以,香港的二十三條惡法,實質上与中國大陸專制獨裁的法律是一路貨色。若惡法得行,香港便將与大陸一樣陷于政治恐怖之中。防止政治恐怖在香港發生的唯一有效途徑,就是更多的港人挺身而出,勇敢地加入反二十三條惡法的行列之中。

五、二十三條惡法事件,再一次暴露中共政權一貫言而無信、欺騙世人的丑惡嘴臉。也暴露中共指定的香港當局只听中共中央的號令,而逆香港廣大人民的心愿。他們不敢得罪中央,不敢堅持香港基本法确立的自治權利,以便保住烏紗。他們蔑視民愿,并欲強行立法,因為他們的官職不是由港民直 接選 舉產生。因此,香港人民不但要反惡法,而且應該在現有的基礎上將香港的民主制度不斷推進、發展。 此次游行中的“ 普選特首,還政于民”的口號,正是表達廣大市民的這一愿望。

六、我們呼吁海外華人和各 民 主國 家政 府 及一切熱愛自由、民主与法 治的正義人士, 繼 續關注香港二十三條惡法事件,關注中國人民的人權狀況,并盡最大可能,支持香港市民維權護權的正義行動, 支持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事業。

七、我們再次強烈要求香港當局,認真听取港人呼聲,采納港人意見,重視 其 他民主國家和人民的批評。不要一意孤行,不要傷害香港同胞的感情、利益和基本人權,不要自絕于世界各國,不要使香港毀在你們的手里, 不 要 把香港變為孤港、臭港、死港。 如 此, 你 們 將 成 千 古 罪 人, 必 永 遠 被 釘 在 歷 史 的 恥 辱 柱 上!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澳洲分部
二 零 零 三 年 七 月 一日
主 席: 梁 友 燦 (0412 288 126)
秘 書 長: 呂 占 鎖(0412 292 588)
辦 公 室 主 任: 高 健(0411 860 875)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