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死刑判決

老虎與小白兔的契約

香港的死刑判決


——在墨爾本聲援香港市民反23條惡法集會上的發言

【光明網 7月1日】
(光明網注:本文為非法輪功學員作品, 不代表法輪功學員觀點)

女士們、先生們:下午好!

今天來參加這個活動,心裡十分沈重。作為一個人,尤其是正直的人,莫不為香港的未來擔心。香港基本法是香港的基本大法,位階形同憲法,7月9日香港就要通過基本法23條,不論有多少香港人上街抗議,不論全世界有多少反對的聲音,都無法阻止香港議會通過23條,因為香港保皇黨在議會是多數。

但是,雖然保皇黨在議會是多數,這並不表示著它能代表絕對多數的香港人的心聲。只是香港早已回歸中國。一個專制集權的政府,不信任自己的人民,只相信『槍杆子裡面出政權。』

為什麼英國統治香港將近百年,不需要如同中國『反革命罪』的23條,而能把一個小荒島變成東方明珠;而香港回到自己祖國的懷抱已經六年,香港人過去所沒有的權利,選舉自己的領導人的權利依然是不可得。

可是,過去香港人充分地享有的言論、結社、宗教、集會的自由卻都會被23條剝奪。回歸前鄧小平口口聲聲說『50年不變』;如今纔6年就變,而且變得非常地不人道。

香港之所以有今天,自由的環境是相當重要的因素。23條一通過就如同宣佈香港死刑。『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一個原本自由繁榮的香港變成了共產體制。

特首是中共在香港的特務首領,只要中共中央宣佈某某團體是『非法』組織,這個組織就無法在香港生存。

中共可以把手伸到澳門,把彭建東捉回去;也能伸手到越南,把王炳章捉回去,當然就可能在香港任意為之,只要中共說非法就是非法。

無法上訴,上訴也無用。這樣的改變令人不寒而慄,是倒行逆施、無法無天的作法。

中國是一個集權專制的共產政權,『一國兩制』只不過是共產黨的權宜之計,只要進入這個圈套,就別想跑出來,如同老虎與小白兔簽訂的契約。當老虎肚子不餓的時候,小白兔沒有生命危險;當老虎肚子空空如也的時候,小白兔就要當犧牲品。

集權專制的政府不會重視人命的價值,從SARS的發生、掩蓋到擴散,可以充分證明:不重人命與人權的政府,如同飢餓的老虎一樣飢不擇食。

今天,我們站出來,就是要告訴所有的澳洲人,讓我們與香港人一起為自由而呼喊:『不要23!』

民進黨大洋洲黨部主任委員、墨爾本台灣同鄉會名譽會長

林萬得

2003年6月29日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