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舉行“聲援香港、反對23條”遊行集會(多圖)

集会现场的声援人士

【光明網6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劉瑩墨爾本報導/為聲援香港人權陣線舉辦的香港市民7月1日“反對二十三,還政於民”大遊行,澳洲墨爾本市反對23條聯盟也於6月29日舉行了名為“守住香港、守住良心”的集會遊行。遊行隊伍在中國領事館門前集合後,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步行,最後抵達聯邦廣場進行集會。來自基督教聯盟、民運、法輪大法佛學會以及香港社區的代表紛紛在會上做了精彩發言。

基督教聯盟的呂占鎖先生發言

基督教聯盟的呂占鎖先生公開表示反對23條。他指出,23條惡法實質就是中共“反革命罪”的翻版,是鎮壓一切異議人士的惡法,是專制獨裁的工具,目前一些香港人民正在為反對該法進行絕食抗爭。呂先生列舉了一系列中國基督徒受迫害的事實和數字,他對今後香港基督徒可能面臨的處境表示擔憂。同時,他還提到,香港大主教陳日君、馮志活等人已公開表示反對23條,並帶領信眾遊行。因此,他呼籲在澳洲的基督徒朋友,一切熱愛民主、自由的朋友,挺身而出,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態度。

民運代表阮傑先生

民運代表阮傑先生表示,言論自由是最基本的人權。他說,人區別于動物的根本就在於人有思想和感情。因此,表達出所思所感是人的天性,無論任何國家、政黨和組織都不可以剝奪。然而在中國,人們沒有這項自由,若公眾的言論不符合黨的“指導方針”,他們就可能被監禁或虐殺。在中國,所有的新聞傳媒都由政府控制監管,為了維護極權統治及掩蓋官員的腐敗真相,共產黨遏止民主運動,將持異見者投入監獄,使其遭受肉體和精神的折磨。共產黨剝奪了人們的言論、結社和信仰自由,這非常不人道,是與人類文明背道而馳的。共產專制不但損害了中國人民的利益,也危害了全世界,這一點從SARS事件即可得到證實。香港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區,我們擁護香港回歸,但我們不能接受中國政府背信棄義,將惡法23強加給香港人民,剝奪了香港的民主和自由。我們強烈反對23條,也希望全世界都來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香港社區代表Wing Tang先生

香港社區代表Wing Tang先生說,雖然身為澳洲公民,但他也不能逃脫23條的限制,因為該法規定:在香港境內的人,無論國籍如何(包括過境者和來訪者),都受23條立法的限制,輕者一般入獄7年,重者終身監禁;如是香港永久居民,不管身在何方,都受此法律限制,如違反23條可被引渡回港。23條意味著任何港府認為是煽動性的言論都可入罪,無論此言論是口頭的、書面的、還是電子形式的;發表此言論的人有罪、聽到的人有罪、知情不報者還有罪。而且,條文中有意偷換概念,混淆國家與政府的概念。在民主自由的國家,公民有監視、彈劾政府的權利,而在23條立法中規定反對政府就是反對國家。

據悉,香港民眾對23條反響強烈,香港公眾正盡力遊說政府擱置23條立法。香港人不想要這條立例,香港人認為此條例對香港經濟前景不利,港人認為新聞、宗教和結社自由一定要得到保護。香港公眾將堅決抵制基本法23條下的任何立法;維護“一國兩制”的政策;保護香港的自由民主。

臺灣社區代表林萬德先生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