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80名被捕法輪功學員中首傳死訊 中年婦女楊玉芳受刑一月被虐殺

【光明網6月27日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報導,河北張家口一名女性法輪功學員5月中旬被當地警察抓捕,一個月後在看守所裡被酷刑折磨致死,死時七竅流血,全身發紫。這是自本月初,中國河北警方承認抓捕了180多名當地法輪功學員後,首次傳出的被捕者的死訊。

消息來源說,49歲的楊玉芳是張家口市橋西區東窯子鄉東窯子村的法輪功學員。2002年一晚,七名警察上門逼楊玉芳寫不煉法輪功的“保證書”,楊玉芳在堅決拒絕後,被迫流離失所。2003年5月17日,楊玉芳與其他6名法輪功學員在張家口橋東寧遠堡一居民戶裡被警察抓捕,關押進張家口十三里看守所。

據知情者透露,在看守所裡,警察一直對楊玉芳進行刑拘逼供,成天不停地打,2003年6月16日,楊玉芳被活活打死,死時七竅流血,全身發紫。

消息說,在河北警方不久前公布抓捕的180多位法輪功學員中,張家口有20多位法輪功學員,楊玉芳是其中的一名。據悉,這些被捕的法輪功學員都遭到刑訊逼供,被施以電刑、老虎凳、灌食等酷刑,很多人被打得遍體是傷,有的被打傷腿,有數目不詳的人被迫害致死。

楊玉芳家當地的東窯子派出所(0313-8060757)一男警日前承認楊玉芳被抓捕的事實,但稱對楊玉芳的死亡不清楚,“我們還沒有接到通知。”該警員說。經本中心證實,楊玉芳的遺體已於6月18日被火化。

河北警方本月5日以傳播有關薩斯方面的言論為由,在該省拘捕了大批法輪功學員,人數高達180名。警方聲稱這些法輪功學員傳播“在中國爆發的非典型肺炎是警示那些迫害和仇視大法的人”以及“練法輪功不得非典”等言論。

國際人權組織當時指出,在國際社會注意力轉移到SARS危機上的時候,中國政府展開對異見者特別嚴厲的鎮壓。紐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徐侃剛指出,這是江澤民集團企圖利用薩斯進一步鎮壓法輪功。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