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獨裁者統治下的受害者呼籲 — 訪紐省的越南社團主席阮天明博士

【光明網6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羅娜雪梨報導/日前雪梨的紐省議會大廳舉辦了“東亞國家宗教迫害”論壇研討會,吸引了很多議員和來自不同背景社團的社會各界人士參加。

記者就目前人們關心的問題採訪了論壇研討會的發言人之一——紐省的越南社團主席阮天明博士(Dr.Tien Manh Nguyen)

記者:海外法輪功訴江案,你是怎麼認為的?

阮博士:在中國鎮壓法輪功是絕對不對的。人不能因為信仰而被關進監獄迫害。就因為他們修煉法輪功就受到如此對待,我們在澳洲是不能接受的。這種類似的信仰迫害同樣在越南也存在。非官方認可的宗教團體也被禁止而遭到迫害。也就是我們為什麼到這兒來參加這個東亞宗教迫害研討會,給那些受迫害的人說話,為他們伸展正義。所以今晚最重要的事是讓人們瞭解有關的在中國和越南的宗教信仰被禁止和所遭受到的迫害。讓更多的人知道能具體的做些什麼給予幫助,從而有機會讓更多的中國人和越南人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和權利。

記者:有人或許會說你們這樣做是在揭國家的醜,反對政府,是不愛國的表現?你怎麼看這個問題。

阮博士:這種觀點不對。我跟你們大家一樣都是愛自己的國家。愛國不等於愛政府。政府有時會做一些對國家不利的事情,正因為我愛我的國家,所以我必須站出來,指出政府做錯的地方和其做得不好的事情。

記者:有人覺得澳州離你們原來的國家太遠。你們這樣做沒什麼用?

阮博士:其實很有用。讓更多的人知道在中國和越南等東亞國家發生的宗教信仰受到迫害的事情,就有可能使澳洲人、美國人、加拿大人等也站出來幫助受害者說話、伸展正義,讓國際社會共同監督,可以迫使獨裁者國家給還本屬於人民的權利。

記者:你認為是什麼原因使江氏集團發動這場鎮壓和迫害?

阮博士:很簡單。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不想其他的團體的力量超過他們,影響了他們的獨裁統治的權威。他們不希望人們相信神佛,只想讓人們相信所謂的共產主義政府,認為宗教跟他們爭衡,所以會把有信仰的人關進監獄,採用暴力逼其放棄信仰,使他們沒有別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