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歸國學者鄭旭軍屢遭迫害後被捕入獄

【光明網6月17日訊】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報導-原英國利物浦大學訪問學者鄭旭軍歸國後因堅定修煉法輪功屢遭迫害,於2001年9月被捕入獄,至今仍被關押於北京團河勞教所。其妻蘇南也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判刑三年,現關押於四川女子第一監獄。

消息透露,35歲的鄭旭軍於1991年福州大學本科畢業,1996年獲得國家電力部電力科學研究院碩士學位,同年開始攻讀博士學位。他因學習工作出色,獲國家電力部科技進步三等獎並於1999年1月公派赴英國利物浦大學從事合作研究。 因他曾赴中國駐英使館反映法輪功真實情況,1999年7月初按計劃回國後,受到監視。同年7月他去北京上訪時,被便衣推倒在信訪辦大門附近,遭到毆打。便衣警察還對他吼叫,“再來上訪就打斷你的腿”。後作為國家電力部重點迫害對象,被頻繁騷擾。2000年3月和11月因曾郵寄張貼法輪功真相資料被非法拘留,後被學校勒令退學,戶口打回原籍。他為抵制迫害而出走,流離失所。

鄭旭軍於2001年9月被非法抓捕,在派出所、拘留所遭到犯人毆打胸部和臉部。直到半年後其父母才接到通知說已於2002年3月被判處勞教兩年,由北京調遣處已轉到北京團河勞教所關押,據了解,北京調遣處和團河勞教所是通過毆打、折磨等不法手段給法輪功學員強行洗腦的地方。

消息還透露,其妻蘇南於1991年畢業於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後為解放軍總裝備部二炮計量站文職幹部。1999年10月因上訪被部隊非法隔離禁閉5個月。2000年6月因堅持法輪功信仰被開除黨籍軍籍,強行轉業返回原籍。2000年9月因攜帶法輪功真相資料被非法抓捕,在北京清河派出所被毒打後被關押在北京海澱區看守所。2001年1月被非法判刑三年,現關押於四川女子第一監獄。在關押期間,她因抗議迫害曾被銬在窗戶上達40余天,飽受非人折磨。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