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展創作的兩點建議

大法美展籌委會

【光明網6月10日訊】大法美展(取名為“新三才國際藝術家聯展”)意義重大,它是整個宇宙正法的一部分。是正法到此階段,天象變化到今天出現的必然,是大法弟子展現為大法而準備的專業技能和在法中開發出來的智慧,是我們證實法的好機會。同時,這也是我們扭轉變異了的藝術觀念丟棄根本執著的束縛,找到真正的自我本性的創作道路以及修煉提高的過程,並在這過程中創造出新人類的新文化。所以,我們每位大法弟子藝術家的責任重大,創作意義重大。
當然,在這如此短的時間裡創作這樣嚴肅的題材,壓力也是很大的。但無論任務如何艱巨,作為大法弟子的我們一定都會把事情做到最好。根據目前送來的以往作品的照片看,我們提出兩點建議:

一、創作題材應該更加廣泛多樣。我們知道,這部宇宙大法大得我們永遠都無法想像,師父的大慈大悲令我們無法言表,正法之勢浩蕩空前,我們的個人修煉更是經歷著脫胎換骨的變化。這一切都是我們親身經歷和體驗到的,都是些非常重大的永久性題材,是藝術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創作源泉。在我們的作品中,我們可以描繪天國世界的壯麗景象,大法弟子發正念時宇宙大戰的場景,揭露江賊迫害大法弟子欺騙世人的罪惡勾當,表現大法弟子在遭受惡毒迫害下還在講真象慈悲救度世人的崇高與偉大,也可以在心態很純淨時畫些光明美好的風景小品,並題上與大法有關的詞句……。這裡只是舉一些例子提示,目的是建議大家要廣開思路,在眾多閃光的題材中去尋找更閃光、更能展現大法美好、更能啟發人想像的題材。

二、作品一定要精益求精。我們要盡我們每個人的最大努力,使作品達到高質量高水平。前段時間為了了解每個作者手上都是有哪些作品,我們鼓勵大家多寄些作品照片來。從寄來的照片中,我們發現有些作品是很不錯的,也有的題材很好但需要細加工,然而流於一般化和受現代變異藝術影響的作品數量也不少。受現代變異藝術影響的作品都不能展。我們相信每人正在創作中的作品一定是按照這次大法美展的要求進行創作。

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如果我們每個人能集中精力創作出一件好作品,這個展覽就已經很可觀了。我們一定要以非常正規、非常純淨、非常光明、非常美好的和富有內涵的作品示人,讓觀眾感受到,真正的正神來了!

以上所談如有不妥之處,請慈悲指出。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各抒已見,在創作上切磋交流,共同把這個展覽辦好。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