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學員參加「毋忘六四,反對廿三」大遊行

【光明網6月4日訊】為了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香港法輪功首次參加了在昨天舉行的「毋忘六四,反對廿三」大遊行。有法輪功學員指出,二十三條就是因為香港人參與了「六四」事件,幫助那些被鎮壓的學生,引起北京當局害怕香港成為「顛覆基地」而制訂的。另外,最近法輪功學員在美國以「群體滅絕罪」起訴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其實江氏於「六四事件」扮演了一個關鍵的角色;他的十三年國家主席的生涯也是踏著「六四」的鮮血而開始的。

江鎮壓異己由封殺《導報》始

據一名參加遊行的法輪功學員表示,當年「六四」引發全國各地學生上街請願,就是因為《世界經濟導報》在上海被當時任職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所封殺,江氏也因為此事而立了大功,於同年的五月下旬被調往北京升任政治局常委,屠城事件發生後,江氏取代趙紫陽出任中央總書記,後來更成為國家領導人,再後就是「江核心」(即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而他在任期間以同一個藉口──維護國家穩定──親自策劃鎮壓法輪功。

在整個遊行的隊伍中最顯眼的要算是法輪功學員了,他們保持一貫和平、祥和,靜靜的高舉著黃、白、藍色寫著「公審江澤民,除惡法23」、「世界需要真善忍,反對23條立法」、控告江澤民九宗罪等橫額,穿上黃色的衣服,整齊地列隊遊行。

23條立法毀自由法治

法輪功學員吳先偉表示,參加「六四」十四週年遊行是因為今年「六四」的主題包括了反對二十三條,她個人是為了二十三條來到維多利亞公園的。她指出,香港於七月份,如果按照港府計劃的程序,就會通過二十三條立法。然而,香港是一個自由、法治的社會,立法對香港來講是非常不好的。

吳先偉是美國公民,所以美國領事館在香港登的一些消息,她會比較留意。她記得去年九月,美國駐港領事離開時就講過,二十三條立法對香港是一件「生死攸關」的事。吳先偉認為,二十三條的內容是非常不公平的。

澳門學員遠道到港反23條

昨天參加遊行的不只是香港的法輪功學員,還有在澳門趕來的一些學員,她們表示,從澳門來到香港是為了反對二十三條,二十三條箝制人的思想和言行自由。她們指出,法輪功在大陸受到鎮壓,九九年七月剛開始時就是違反憲法的,接著於同年的十月,當局在素有“橡皮圖章”之稱的人大通過所謂的法律,製造打壓法輪功“合法化”的假象,好像是他(江澤民)按照法律似的。

她們指香港現在制訂的二十三條也是這樣,首先設一個陷阱,好像看來什麼法律是為了維護社會安定等,其實它是一個陷阱,等於是一個棍子可以打人,可以壓制不同的聲音,它(中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其實從大陸的現況就可以看到二十三條立法後的惡果。

澳門23條沒諮詢沒民主

她們認為,如果香港大眾都能夠明白而齊來反對二十三條,那麼他們今後就更加有自由。她們說,澳門二十三條都是密鑼緊鼓在制訂,根本就已經說了不諮詢,說肯定要立的。

當記者問她們在過關時有沒有遭到海關為難時,她們說:「有!(澳門)海關看到我們的證件後,他們就說等一等,把我們的證件在電腦上掃瞄,等了大概五到十分鐘,完了才給我們過;我們上船一坐,那個警察就跟上來,特意又叫我們一個個把證件拿過來,又記錄下來,又把號碼抄錄下來。」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