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志:中共欠我們一個交代、一個公道

百志

【光明網6月6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已經十四年了,可是中國共產黨不僅沒有坦白地向人民認錯,還繼續騙著我們。我想:中共欠人民一個交代、欠世人一個公道、欠歷史一個真相。可是,中共欠的只怕不只一個,從反右、整風、大躍進、文革、六四,到現在江澤民的迫害法輪功,這些帳是怎麼還也還不起的。

於是,我想中共起碼得認錯吧!得懺悔吧!得改過吧!古人說:「知過能改,善莫大焉!」如果一開始犯錯,就能承認錯誤,就能改過,錯就不至於大至彌天。人真心認錯時,是會痛哭流涕的,而這正是使自己改過向善的最初一念。這時只是覺得,好像是主赦免了我,他要的就是那一個善念。那種感覺無法形容,被赦免,多大的恩典!於是人會在心裡發誓,死守善道,無怨無悔。

問題是,共產黨人會認錯嗎?會懺悔嗎?從毛澤東、鄧小平到江澤民,我們看見的只是一個一條黑路走到底的獨裁者,拼死維護權力的掌門人。認錯?這不等於是投降嗎?投降者不等於是下一個被整的嗎?這正是中國內鬥宮廷政治的悲哀!「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早已是笑話,這一句引蛇出洞的陳腔濫調,整肅異己的政治陽謀,造就死不認錯的人。一代又一代地死不認錯,於是,認錯、懺悔在中國人的心靈裡,缺乏神聖的道德光輝,卻蒙上了一層遭受整肅的陰霾。這或許就是中共遲遲未能給人民交代的一個原因。

當然,中國人有所謂父債子還的說法,上一代的錯誤總得要下一代了人去承擔,去改過,給世人公道,給人民交代。既然繼承了上一代的資源,當然也必須善解政治上的錯誤。我覺得,承認錯誤是第一步;改正錯誤是第二步;將過往之過變成歷史的見證,要後代引以為鑑,這個民族以後永遠不再犯這樣的錯誤,則是第三、第四步。

以六四為例,人民需要的不是政治平反,而是認錯、公道與這個團伙改過從善,重新做人。死者不會白死,生者才能甘心!人民需要的不是死不認錯的政客,而是一個合理的生活環境,保障人民的基本人權及自由。

當然,今年的六四我們不期望中共能幹出這麼高水準、高格調的事,但是,我們也不能繼續姑息養奸。中國得自救,人民得自強,不能期盼政客施捨自由民主,不能寄望他主動還給我們公道,更不能夢想它們會從根本上變好。

公道是人民爭取來的、正義是人民捍衛來的,基本生活的幸福是我們開創出來的。最令人佩服的是,法輪功學員並未坐以待斃,他們主動控告迫害者,這是中共建政以來的第一次。他們並未等著別人給公道,而是在爭取公道中,以法律制止說謊的獨裁者,讓歷史的真相自然彰顯,寫下一頁動人的歷史。

我想,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他們是在幫人們討回公道、制止罪惡,還原真相呀。雖然被殘酷地迫害,卻鍥而不捨地做著,難怪死不認錯的江澤民為之恐慌。

看來,真善忍的確是中國人的希望呀!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