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對23條立法聯盟在澳洲布里斯本市舉行集會和遊行(圖)

【光明網6月4日訊】6月1日星期日,世界反對23條立法聯盟在澳洲布里斯本市舉行集會和遊行,和平抗議香港23條立法。來自幾個不同組織的成員參加了在羅馬街演講點舉行的集會,發言人包括來自世界反對23條立法聯盟、法輪功、台灣社團、公共醫療聯盟等各界代表。來自公共醫療聯盟的一位醫生以她防治SARS瘟疫的親身經歷說明親北京的香港特首董建華及立法委強加給香港人民的所謂反顛覆法將直接傷害香港人民並危及世界。

   

   

澳洲主要媒體對23條立法很少報導,所以廣大澳洲人民,包括不少政界人物對此事也了解甚少。然而,23條將直接影響澳洲及與香港做生意的澳洲商家、旅居澳洲的香港公民和去香港旅遊的澳洲公民的利益,因為此法將直接破壞原定的為保護香港權益和自由的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的政策。23條的危害是全球性的。此次集會遊行進一步揭露了謊言,使人們更清楚地看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這次集會遊行的主題是揭露謊言,救度生命。然而,一旦23條立法通過,在香港揭露謊言就會像在中國大陸一樣被迫害或監禁。

各界發言人都談到23條立法會嚴重妨礙信息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信仰自由,而且像法輪功、羅馬天主教、非中國官方承認的基督教、民主人士和人權組織都有可能因23條立法而被取締。警方有權不需有令狀及合理的理由在無律師的情況下隨意拘捕, 在這個法令下,甚至過境遊客都有可能被牽涉。

發言人還談到江澤民以謊言掩蓋SARS瘟疫長達五個月之久,致使病毒擴散到香港和其他國家,給人民生命財產和經濟發展帶來巨大的損失。此次是香港把險情警報給世界。如果23條立法已經通過,香港的SARS疫情也會被掩蓋。23條立法會將中國大陸的集權統治引進香港。

集會以一首動人心弦的歌曲“自由”而告結束。此次活動吸引了諸方獨立媒體,包括昆大記者專業的實習生,昆省獨立媒體及一位來訪的荷蘭記者。他們對此次活動進行了報導,拍攝了不少照片,並進行了錄音採訪。

與會者參加了歷時一小時的橫穿市中心的遊行,遊行隊伍中有幾面大橫幅和幾十幅標語牌,上面寫著反對23條立法,抗議江澤民集團鎮壓無辜,起訴江澤民和揭露江氏集團謊言的字樣。集會和遊行過程中,很多人戴著標有“不要23條”字樣的面具,標誌著江氏集團在SARS瘟疫、23條立法、迫害無辜等諸方面以謊言欺騙人民──這種欺騙可能很快就會蔓延到香港。

遊行隊伍沿途散發了1000張傳單,另外,在此活動前後還散發了幾千張傳單,向市民揭露23條立法的真相。目前布里斯本已經有更多的市民對威脅香港人民自由的基本法23條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