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的故事

悉尼大法弟子

【光明網 5月30日】

5月24 日,從明慧網看到海外綜合欄目文章,『大法弟子參加加拿大卑詩省維多利亞節慶遊行』中的空中巨大法輪的照片,自己心裡又是好一陣子平靜不下來。壯觀的大法輪,真是讓人看不夠。我想,將拍攝大法輪的故事寫出來,也是從不同角度在證實法。

5月19日那天,由於遊行的團體多,前面的已經出發並已走了很遠了,後面的隊伍還未動。當我們的隊伍正在等待著遊行的時候,突然驚喜地發現空中顯現的環繞太陽的巨大光環, 但我看到了這是個大法輪。我忙不迭地跑到堆放行李的地方(這些行李會用汽車送到遊行終點站去)找出相機。拉住一位西人學員便讓他幫助我拍下空中的巨大法輪,因我擔心自己不會拍,失去了這個珍貴的機會。誰知,他鏡頭對著太陽,叫著,『沒有「ZOOM」,什麼也看不見』,這時,我纔猛然想起,以前拍的照片還沒有擦洗掉哩。於是我趕快接過相機,將以前的照片都擦洗掉。當這位西人學員拍了一張後,我又央求他再幫我拍一張,以求萬無一失。之後,我又學著西人學員的動作,左手伸出去朝太陽成遮棚狀,朝空中對著鏡頭,但陽光刺眼,我什麼也看不見,總覺得法輪太大,我的鏡頭無法將其盡收在內。我又朝後邊退了好幾步,覺得我無論怎麼退,也在巨大法輪範圍之內,也只得作罷,裝模作樣地按了快門。心裡安慰自己,反正西人學員已拍了兩張成功的,自己這一張拍得不好就算是學拍實習吧。哎,真是無巧不成書,上次悉尼拍法輪是在急陣暴雨中,還以為是鏡頭打濕了,什麼也看不清。這次拍法輪,必須對著大太陽,又是什麼也看不見。明明白白地看見天上的巨大法輪,但鏡頭裡偏偏就看不見,真的是急的『乾瞪眼』。

誰知,23日返回悉尼,照片放到電腦上一看,和上次一樣,我又驚呆了,前面的兩張法輪,不是下面缺一塊,就是上面缺一塊,第3張法輪正好在中央佔據了整個鏡頭,拍的精確到位。這是我拍的嗎?當時我確實就只做了個動作呀!

往往事情發生的很突然,也確實是對自己修的紮不紮實的一個檢驗。情急之中,自己閃出的那一念往往是觀念,而不是神的狀態和正念。正如師父所指出的:『大家有的時候考慮問題呀,都是養成了一種習慣:我要做一件事,我這件事怎麼做啊,那件事怎麼做呀,思考得,哎呀,自己覺得很全面、很圓滿;到一做的時候,真正的實際情況它是千變萬化的,反而不行了;』《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自己往往都是被動的過後纔悟到。要使這種被動變主動,自己真的要好好的多學法,纔能真正『神』得起來。

5月13日,在悉尼市政廳廣場世界法輪大法日慶祝場地,自己拍到了許多漫天飛舞的小法輪,除了驚喜之餘,自己確實起了一念,大法弟子啊,我能有機會拍到大大的法輪嗎?師父的講法在我腦海里翻騰:『大家知道,那個法輪有小的、有大的、有更大的,法輪象宇宙一樣是圓容的,可是更大天體還有法輪呢,更更大天體還有、更更更大天體還有;天體有多大,法輪有多大的,到了上層天體那裡有更大的理。』《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我心裡明白,這是不能求的,求不到的。法輪的顯現是殊勝的,是法的神聖威嚴的展現。

悉尼大法弟子
27/05/2003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